无障碍说明

澳网-德约3-0淘汰特松加 晋级32强将战19岁新星

德约轻松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比赛日争夺。六届赛事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用时2小时04分钟直落三盘以6-2/7-5/6-4淘汰法国好手特松加。德约科维奇第三轮将与19岁的单反希望之星沙波瓦洛夫交锋。

比赛焦点

1、德约科维奇与特松加在首轮比赛中都是直落三盘淘汰对手,从而使得2008年澳网男单决赛的对阵在本届赛事的第二轮便出现。11年前,20岁的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后连赢三盘逆转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此次,德约科维奇则向着个人第7个澳网,也是第15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目标发起冲击。

2、此次是德约科维奇与特松加在巡回赛上的第23次交锋,此前德约以16胜6负占据优势,其中最近的三战都是塞尔维亚天王获胜。不过特松加在2010年澳网1/4决赛阶段曾五盘大战淘汰了德约科维奇,并且自2008年以来10次在墨尔本出战次轮保持全胜战绩。

3、德约科维奇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年仅19岁的加拿大左手将沙波瓦洛夫,对于此前未交过手的双方来说这是一场遭遇战。

精彩回放

第一盘,前3局双方都强势保住各自发球局,第4局特松加失误率增多,结果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丢分,惨被德约科维奇也Love Game的方式破发。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也在一番拉锯后被特松加成功回破,好在德约科维奇随后连破带保取得5-2的领先优势,在此期间特松加的回球感觉依然起伏很大。之后的两局两人都是平稳保发,也意味着德约科维奇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6局德约科维奇是发球局不稳的一方,在第2和第6局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一上来就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的特松加正拍表现依然不够稳定,结果在第7局被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完成关键性破发,德约随即以Love Game强势拿下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后以5-3领先。

不过德约科维奇却是费了一番周折才拿下第二盘,因为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他连丢4分被特松加回破,好在之后一局在错过3个破发点后还是成功破发重新掌握主动,并在第12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以7-5再赢一盘,不过前两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的上网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第三盘,前四局两人都在各自的发球局中表现强势,其中德约科维奇更是连续以Love Game的方式保发。第5局,德约科维奇又一次率先发难,在经过三次平分的拉锯后把握住本盘出现的首个破发点,一举破掉了特松加的发球局,并轻松保住随后一个发球局后以4-2领先。之后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特松加在第9局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也拿下关键分得以保发。第10局,德约科维奇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4赢得第三盘,从而直落三盘淘汰特松加,在当地时间接近凌晨1点过关闯入男单32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