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兹维列夫鏖战五盘惊险过关 蒂姆0-2落后伤退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赛会4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克服波动,决胜盘火力全开,最终鏖战五盘淘汰了法国好手查迪;而7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在5-7/4-6/0-2落后时退赛,本土选手波普林直接入围32强。

兹维列夫艰难晋级

兹维列夫7-6(6)/6-4/5-7/6-7(6)/6-1查迪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虽然手握三个大师赛冠军,但在大满贯表现平平,目前最好成绩只是八强。本届澳网,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首轮淘汰了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第二轮迎战法国好手查迪,后者曾在墨尔本公园入围过八强,整体实力不容小觑,这场比赛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很可能将遭遇苦战。

首盘比赛由兹维列夫率先发球。德国新秀进入状态较快,短暂胶着后就破掉了查迪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4-1后兹维列夫突然失去了手感,被查迪僵持至抢七。抢七争夺中,兹维列夫把握住关键分,以7-6(5)拔得头筹。第二盘,德国新生力量顶住查迪的冲击,盘末再度破发,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不甘示弱的查迪展开绝地反击,法国名将提升了发球状态,底线的相持也开始多点开花,这一盘,查迪把握住机会,以7-5胜出。第四盘比赛,查迪挥霍多个盘点,被兹维列夫保住了第12局,两人再次进入抢七大战。抢七争夺中,查迪错失5-3领先,兹维列夫以6-5拿到赛点,查迪连赢三分,以7-6(6)拿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第五盘,兹维列夫重拾手感,开局进攻端积极主动,而查迪陷入低迷,自身失误偏多,4号种子完成了破发,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后,兹维列夫继续掌控场上的主动权,查迪拿下第六局,避免了吞蛋尴尬。第七局,兹维列夫轻松保发,以6-1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五盘淘汰了查迪,晋级32强。

蒂姆5-7/4-6/0-2波普林

奥地利名将蒂姆曾在去年法网打进决赛,但输给了纳达尔,屈居亚军。在墨尔本公园,蒂姆还从没有打进过八强。本届澳网,作为7号种子的他首轮淘汰了法国选手佩里,第二轮迎战澳大利亚外卡选手波普林,后者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都很难给蒂姆制造太多麻烦,7号种子很有希望闯进32强。

首盘比赛由波普林率先发球,前八局双方发挥较为平稳,第九局,蒂姆40-30后接连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波普林挥霍了三个局点,蒂姆又错过了两个破发点,波普林再浪费一个局点后艰难保发,这一局双方经历了7次平分。盘末阶段,蒂姆没能顶住波普林的冲击,后者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蒂姆在短暂胶着后再次遭到破发,以4-6再丢一盘。第三盘比赛,蒂姆身体似乎不适,开局阶段就被波普林破发,局分0-2落后。这时候,奥地利名将因为伤病很难再坚持,最终选择退赛,波普林收获大礼,跻身32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