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大威决胜盘送蛋击溃科内特 进32强将战哈勒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鏖战三盘以6-3、6-7(5)和6-4力克美国选手肯宁,惊险晋级第三轮;而美国老将大威同样鏖战三盘以6-3、4-6和6-0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她将和哈勒普争夺一个16强席位。

哈勒普

哈勒普2比1肯宁

哈勒普在去年澳网杀进决赛,法网则斩获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虽然因伤提前结束赛季征程,但还是占据了年终第一的宝座。新赛季开始之后哈勒普在热身赛中表现低迷,本次澳网她再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逆转击败了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美国选手肯宁,后者今年是首次杀进澳网正赛第二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肯宁率先发球,哈勒普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3,哈勒普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哈勒普开局继续占据主动,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肯宁在第5局连得4分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接下来双方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各自保发之后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肯宁以小分6-5拿到盘点,随着哈勒普反手击球失误,肯宁以小分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陷入苦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肯宁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哈勒普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肯宁的士气受到了很大影响,哈勒普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头号种子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哈勒普抓住对手的反手击球失误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1分钟。

大威2比1科内特

已经38岁的大威在上个赛季的状态滑落较为明显,在四大满贯赛中没有一次杀进16强,不过进入新赛季之后在奥克兰赛中击败阿扎伦卡的表现还是证明了她的竞争力。本次澳网她在首轮比赛击败了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法国选手科内特,后者曾在澳网有过杀进第四轮的纪录。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大威6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大威率先发球,科内特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大威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4局美国名将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尽管科内特在第7局完成1次反破,但是大威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陷入苦战,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科内特在第10局大威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尽管大威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但是科内特最终还是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大威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35%以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钟。

哈勒普将和大威争夺一个16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