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达喀尔未来危机?阿提亚锁定冠军 彼得汉塞尔塞恩斯宣布退赛

[摘要]虽然秘鲁推动赛事进行,但政府内部对巨额花费存有疑虑,这令达喀尔在南美的未来被打上问号。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卡洛斯-塞恩斯和斯蒂芬-彼得汉塞尔退赛!随着纳瑟尔-阿尔阿提亚以稳健姿态夺下皮斯科绕城赛(特殊赛段:313公里)的胜利,2019年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已在倒数第二赛段决出。可在达喀尔赛事总监埃蒂安-拉维尼看来,2020年赛事会以什么方式举办依旧没定数。

再度取得赛段胜利 阿尔阿提亚已经提前锁定冠军

2018年夏天,智利、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先后与达喀尔拉力赛组织者ASO的谈判中告吹,致使第41届赛事成为“最缩水的人类冒险”。同时亦有外媒披露:秘鲁虽推动本届赛事进行,但政府内部对巨额花费存有疑虑,也令世界上最艰苦越野赛在南美的未来被打上问号。

在倒数第二日的媒体采访里,拉维尼希望达喀尔拉力赛能在2020年重返“多种地貌、三国办赛”的标准模式,并无法承诺2009年起接棒非洲的南美大陆会延续办赛。一种声音已指出,达喀尔或将重返其发源之地——非洲。

“不幸的是,在这个时间截点,我都无法预测达喀尔的未来。无法跟你透露一些准确的东西,比如我们2020年在哪比赛,连我心里都没底。若办如此规模的越野拉力赛,只有很短的准备时间会令人相当头疼。假设每届比赛的筹办时间都只有6个月,我肯定会辞掉这份工作,因为压力实在太大。”

“在我心里,最理想的模式就是2018版(秘鲁-玻利维亚-阿根廷),三个国家有着不同的地貌特征(沙漠越野-高原路段-平原拉力),就如同鸡尾酒拥有丰富的口感那般,因为这样能提供给车手更多惊喜。”拉维尼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诚地表示。

“如今,南美大陆的办赛环境已发生显著变化,他们对举办达喀尔拉力赛并不那么积极了。要知道在2016-2017年,很多国家都纷纷申办赛事,给我们很多选择空间。如今,受制于经济不佳的背景,很多政客的态度都相当暧昧——达喀尔的影响力不足以撼动他们在缩减预算时的决心。”

在这种不利的情形下,达喀尔拉力赛自身也开始准备应对方案。拉维尼十分严峻地表示:“事实上,今年的特殊情况绝对不能重演。若无法在3-4个月内锁定(在南美)未来,我们就会考虑更改路线,重返非洲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因为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制定方针去寻找能接待我们的国家,否则赛事将面临流产的险峻。”

北京时间今晚,第十赛段将在皮斯科-利马之间举行,特殊赛段只有区区的112公里,收车仪式也将随后举行。中国车组方面,总成绩暂列第24位的韩魏/廖岷和总成绩暂列第31位的梁钰祥/寇洪涛已看到完成达喀尔的曙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