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最好的他扛不动最差的火箭?哈登:我很失望

哈登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低头不语。

记者们识趣地留给他一块私人空间,仿佛看他一眼都会火上浇油。哈登脱下自己右脚的袜子,用力地甩在了一旁。似乎需要什么转移一下注意力,他一把拿过手机,开了一盘扑克游戏……

但输掉这种比赛带来的沮丧之情,哪有这么容易转移呢?一盘游戏没有玩完,哈登就把手机扔到了衣柜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脱下另一支脚上的袜子和被汗浸透的球裤,缓步走向了浴室。

这已经是他冷静下来的样子了。在球员通道里,他先是失望地扯出来自己的球衣,一手推开了拍摄他的镜头,在拐角处大吼了一声“Fxck”。

这个夜晚,他做了一切自己能做的事情:

整整45分钟的出场时间,他34投16中,再次疯狂砍下58分,同时还拼下10个篮板球,送出6次助攻,统统都是球队最高。上半场比赛他的三分球7投仅仅1中,但是第三节他再次强行carry,单节轰下22分。

他失去了保罗,失去了卡佩拉,伤愈复出的戈登和塔克是他今晚唯一靠谱的帮手,但戈登虽然高效拿下20分,但是仅仅出场21分钟就再次因为膝盖酸痛退出比赛,塔克则由于体力透支,在最关键的时候罚丢了三个罚球……

他没法做得更多了,篮网用了各种策略防守他——为了限制他杀入内线,篮网在第一节之后就摆出了2-3联防,宁可让火箭出手更多的三分,也要掐死哈登的突破,火箭全场比赛出手了创记录的70记三分,但是仅仅命中了23个,命中率不到33%。

但篮网仍旧无法限制哈登,于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们开始用夹击招呼哈登。

——哈登还是拿下了58分,上一场对阵灰熊,他拿下了57分。事实上,在过去的21场比赛中,哈登场均能砍下40分……

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表演。

但一个人扛起一支球队,实在是太累了。莫雷去年夏天引援的失败,火箭一波接一波的伤病潮,保罗已经歇了快一个月,内线唯一的支柱卡佩拉得全明星之后才能回归,这段时间好不容易打出来一个帮手豪斯,和球队的谈判却陷入了僵局,只能暂时回到发展联盟。

而今天,他不仅累了,还失望了。

他没有试图去掩饰自己的失望,直言不讳,“我失望,我很失望。”

他的声音也因为疲惫变得有气无力。

“我们打的是小个阵容,纳纳利在场,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在最后犯了一些错,但是对手打得很好,进了几个关键球。”哈登应付地回答着媒体。

他可以怪谁呢?怪莫雷操作?怪德安东尼的阵容搭配?怪这些拿着底薪的队友无法提供更多的帮助?

他发泄无处,欲哭无言。

“我们必须得用小个阵容,这是我们的轮换,这是我们仅剩的阵容了。我们的球员遭遇了各种伤病。教练需要找出能用的阵容搭配,他做的非常出色。”

“他们用了各种方式来防我,各种方法,各种包夹,夹击……”

再往后,哈登的回答越来越简短,谁都看得出来,他累了,想要休息。记者们知趣地让开,哈登在保镖的陪伴下缓步离开。

好在下一场对阵湖人还在三天之后,能给已经超负荷运转一个多月的哈登一些休息时间,能让戈登更好地恢复。

三天之后哈登还会是那个哈登,但最好的他如果也扛不动这支伤痕累累的火箭,不知道他还会有多少耐心。

(文/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