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自己当家才知带队不易 自曝已致电詹皇道歉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凯尔特人今天以117-108击败猛龙,凯里-欧文拿下了27分外加18次助攻、5篮板,帮凯尔特人走出了低谷。赛后,欧文透露,他已经致电勒布朗-詹姆斯道歉,如今他自己当家带队前进才知道当初詹姆斯的不容易。

欧文2011年以状元秀身份加盟骑士,之后一直是骑士老大,但2014年夏天詹姆斯回归骑士,欧文成了詹姆斯身边的副手。虽然2016年两人合作帮骑士拿到队史首个总冠军,但欧文在2017年夏天提出交易申请,他希望摆脱詹姆斯的阴影,自立门户做老大。

然而,本赛季凯尔特人表现没达到预期,之前他们连续输给热火、魔术和篮网。尤其是在输给魔术后,心情沮丧的欧文将矛头直指队友,说了一些影响团结的话。今天赛后,欧文透露,自己当家了才知道带队的不易,他终于能理解当初的詹姆斯了,他已经给詹姆斯打去电话道歉。

欧文表示,在球队输给魔术后他给詹姆斯打去电话,他承认当初的自己太年轻。欧文说道:“我觉得,要给一个人打电话(寻求建议),那最好的人选就是詹姆斯,他经历过同样的事情。当年在骑士我们俩合作时,我当时22岁,是年轻球员,我想马上就得到一切,我前一个赛季刚进了全明星,现在我要为这个家伙调整我的打法?”

“对我而言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因为我必须得打电话给詹姆斯向他道歉,当初我作为年轻球员却想得到一切,我想成为那个带领球队改变命运的人,我想成为领袖,我想要一切。但是,作为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承担起带领全队的责任是很多人做不到的,而詹姆斯回到克里夫兰后真的努力在向我们展示该怎样做才能夺冠。对他而言这很难,有时候激发出一个集体最大的能力并非世界上最轻松的事情。”

欧文也承认,自己公开指责队友是不对的,杰伦-布朗对他的劝告是对的,他承认自己做了一个坏榜样,他说道:“布朗是对的,我必须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将矛头对准某个球员。我必须好好培养下自己的耐心,帮助球员明白面对最好的球队时我们该怎么做。为了成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我们必须证明自己有实力每晚跟猛龙、勇士这个级别的强队抗衡,我们必须证明自己有这个实力,这是我们必须得有的自信心和心态。”

欧文也知道,凯尔特人和湖人是宿敌,他作为一个凯尔特人球员却打电话给詹姆斯这样一个湖人球员寻求建议可能会引发争议。但欧文表示:“两支球队的历史可能已经超出了宿敌的范畴,但很明显,当他们来这边打比赛,我还是会努力去踢他们屁股,詹姆斯也知道这点。”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