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评:国足真的拼了也真的输了 淘汰赛踢泰国没有再输的理由

撰文/赵宇

控球率38%,韩国队62%;射门次数6次,韩国队17次;犯规次数14次,韩国队6次……中韩之战结束后,这组数据第一时间显示在媒体席的电视屏幕上。

冷冰冰的数字不会撒谎,中国和韩国队的差距也是全方位的,0比2是一个再合理不过的比分。

0-2韩国,国足输的无话可说。

里皮是诚实的,他知道球队12强赛赢韩国队有运气成分。韩国队当时有些主力没参赛,比如孙兴慜。

意大利人没有回避这种实力上的差距,哪怕他过去曾不止一次有过“中国队在亚洲谁也不怕”的表态。

为了让中国队在比赛中占据优势,他安排了一个偏重于进攻的阵型,希望队伍从前场就开始逼抢,想办法让韩国队自乱阵脚,前场断球后快速发动进攻,直捣黄龙。

队员们的执行力还是很不错的,完全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可到了场上后他们发现:哪怕自己在前场玩儿了命的抢,韩国队三传两倒之后依然可以把球择出来,然后按照自己的套路组织进攻。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攻击球员又得拼了命地往回跑,踢得很累。

没办法,再累也得咬牙坚持,谁也不想输得太难看。

国足真的拼了,真的输了。

为什么会踢得这么累?说白了还是实力不行。韩国队凭借整体实力可以化解中国队的前场紧逼,让比赛回到自己熟悉的节奏,没两把刷子真做不到这一点。一个孙兴慜在前场呼风唤雨,他们除了两个进球之外还创造出不少机会,只是没能再破门。

队员们赛后说拼尽全力了,这话不假,里皮对他们的比赛态度也是满意的,可实力的差距摆在眼前,纵然你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扭转,拼到最后也只能愿赌服输。

里皮赛后也说,如果球队全主力迎战或许会是另外的结果。这种假设是否合理无法评判,可现在的问题是:如果这场真的全主力出战了,那么下一场淘汰赛怎么办?

中韩之战,里皮也输的毫无脾气。

韩国队的绝对实力强,为了小组第一可以在这场比赛中不轮换,可中国队不行,谁也不敢把全部兵力都压倒这一场无关出线与否的比赛当中。

对于中国队而言,输掉这场比赛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因为外界在比赛之前就已经有了这样的共识——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没什么太大区别。

韩国队想的是冠军,而中国队第一目标是先进入八强,所以需要把最强兵力留到同泰国队比赛中。球队要先保证自己进入到八强,然后再考虑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失败有时并不是坏事。这场0比2可以让球员们从两连胜的喜悦中走出来,清晰地认识到自身还存在哪些不足。

输给韩国队不会被舆论苛责,可接下来同泰国队比赛就没有输球的理由和借口了,必须拿下来。

说真的,输韩国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踢泰国千万不能输。

卡马乔时代的1比5早已是老黄历,不具备任何参考价值。就在去年六月,中国队在热身赛中客场2比0击败了泰国队,无论实力还是心理上都是有优势的。

一旦中国队在淘汰赛中击败泰国队晋级亚洲杯八强,势必会让自己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分组抽签中获得最佳签位。所以换句话说,哪怕是为了这个好签位,中国队也应该再努力一些。

职业足球有时就是这么功利,没辙。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