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网也有自己的哈登 他18秒三记三分演绎绝处逢生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45-142火箭,这场比赛中,丁威迪全场出战32分钟,22投13中,得到了33分2篮板10助攻。

原本丁威迪只是一个小人物,2014年的次轮第38顺位被活塞队选中。从活塞到公牛,丁威迪一直都只是一名边缘球员,2016年12月,丁威迪加盟篮网,当时他和球队签下的是一份3年29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2018-19赛季,还是无保障的。

从丁威迪的合同,你就可以知道,过去的那些年,丁威迪有多么落魄。在篮网队中,他的出场顺序是排在拉塞尔和林书豪之后。但在这个联盟,永远都不缺乏小人物逆袭的故事,丁威迪就是其中之一。过去两个赛季,在林书豪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丁威迪抓住了机会。去年的全明星技巧挑战赛,丁威迪拿到了冠军,让很多人认识到了他,事实上,上个赛季,丁威迪多次刷新着自己的生涯纪录。

而到了这个赛季,丁威迪更是爆表,对阵76人,他替补出战得到了39分,之后对阵黄蜂,丁威迪又是替补出战砍下了37分。在拉塞尔合同悬而未决的情况下,丁威迪在今年的12月份,收获到了一份3年3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足可见篮网对于他的认可。

篮网号称东部火箭,而看丁威迪的比赛,你会有一种看到哈登的错觉,今天的比赛,丁威迪的几次后撤步跳投,都有着哈登的神韵,更有意思的是,丁威迪在突破的时候,会故意把手伸出来,诱使你去犯规,这个套路简直和哈登一模一样。

今天的比赛,我们又一次见证到了哈登的一个生涯之夜,全场砍下58分,背靠背拿下50+,哈登确实足够神奇,但和哈登相比,丁威迪也不遑多让。

比赛第四节,还有28.6秒,当火箭队领先6分,大家都以为哈登将拿下这场里程碑式胜利的时候,丁威迪在26秒的时间,连续命中了3记三分,硬生生的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演绎绝处逢生。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篮网场上没有丹吉洛-拉塞尔,有的只是神奇的丁威迪。

而到了加时赛中,丁威迪又是砍下了7分,在篮网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他总是能够挺身而出。丁威迪的努力,让篮网一次又一次的将比分迫近,一次又一次的将比分反超,最终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丁威迪原本只是一个小人物,但他对于人生,对于篮球,总是有一颗感恩的心。如果你看过丁威迪的社交媒体,你会发现,他几乎每场比赛,都会穿上不同主题的战靴,而赛后,他会解释每一双战靴的含义,里面的基本主题,就是努力,就是感恩。如今的丁威迪已经在联盟站稳脚跟,未来进入球星行列,他也有机会。

至少这个夜晚,丁威迪让火箭球迷记得,在篮网队,有个不服输的丁威迪。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