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竞一场堪称伟大的3-3 只有VAR被嘘 暴走等待C罗

腾讯体育1月17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万达大都会球场)“马德里竞技悲壮地从国王杯赛场出局,但谁能说他们是失败者呢?”在这场疯狂的比赛过后,《马卡》的大标题使用了这样一句话。

3-3这个比分已经足够令人血脉喷张,但如若你了解这场战役的全过程,在向创造历史杀入国王杯八强的赫罗纳送上祝贺的同时,又如何能不为这支马竞脱帽致敬?

“马竞悲壮从国王杯出局,但真的是他们的失败吗?”马卡赛后的大标题很是耐人寻味。

伟大的比赛没有输家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恭喜赫罗纳。”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马竞主帅西蒙尼没有任何的抱怨和遗憾之情,他的第一句话便是向对手送出祝福。尽管他有着为自己拼出血性的弟子们扼腕叹息的理由,从赛后万达球场为裁判送上的漫天嘘声,便可见一斑。一位老球迷狠狠向着当值主裁判甩出一句:“滚吧,拉奥斯。”随即愤愤不平离开了看台。

出席赛后发布会的西蒙尼也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就在本周,西班牙足协召开了上半程联赛的总结大会,而本赛季首度亮相西甲赛场的VAR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绕不过去的重点话题。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在皇马接连遭到VAR的争议判罚后,愤怒的主席弗洛伦蒂诺拒绝出席会议。

连续遭到VAR争议判罚的皇马上下无法不愤怒,而作为马德里另外一家豪强的马竞亦是在这一天郁闷不已,万达球场全场球迷向着裁判和VAR送上震天嘘声。这场精彩的较量虽然以赫罗纳的晋级告终,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输家,或许唯一的输家就是被球迷送上嘘声的当值主裁判,以及本场比赛扮演了绝对主角的VAR。

乘兴而来的马竞球迷们收获的是一场华丽的表演,和苦涩的结局

自从在国王杯1/8决赛的抽签中抽到赫罗纳,这个床单军团的绝对苦主以来,似乎马竞晋级国王杯下一轮的前景就被蒙上一层阴云,只是谁能料到最终会是这样的过程和结局?作为巴萨“根正苗红小弟”的赫罗纳,上个赛季队史首度亮相西甲赛场就险些给马竞一个下马威,而他们在此前面对马竞保持着不败的金身。

带着首回合在客场又一个1-1的结果,床单军团回归主场迎来与苦主的第二回合较量,而在开场阶段,在万达球场飒飒冷风之中,以及全场球迷滚烫的节奏之中,看起来他们就要破除战胜不了赫罗纳,这个似绞索一般挥之不去的诅咒了。

西蒙尼5连平赫罗纳

“如果我是球队高层,我会第一时间给予戈丁一份2-3年的续约合同,他仍然处在巅峰状态。”“莫拉塔如果能来,我们是一定会欢迎的。”马竞死忠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老队长的不舍,和对莫拉塔加盟的盼望。不过根据西媒报道,床单军首先需要清理几位球员,才可以迎来莫拉塔的到来,首当其冲的就是刚刚拿到意甲“金垃圾奖”的卡利尼奇。

然而,正是卡利尼奇在禁区内的首开纪录拉开了这场大战的序幕,而为他送上精确助攻的也正是始终被马竞死忠用歌声挽留的队长戈丁。“卡利尼奇,卡利尼奇。”万达球场死忠跟随DJ节奏喊出他们新9号的名字,拥有一个愈发可靠的卡利尼奇,他们真的还对莫拉塔念念不忘吗?

进球后的马竞牢牢控制局面,而随后卡利尼奇的又一个进球经VAR回放被吹为越位时,场内虽然嘘声一片,但球迷此时定不会想到随后的风云突变。一直被压制到喘不过气的赫罗纳,竟然在半场结束前平地起惊雷,将比分追平!而当下半场开始后斯图亚尼头槌再度攻破马竞大门,全场陷入缄默,随后便是整齐划一的嘘声——主裁判观看VAR过后认定进球有效,这上下半场的一出一进,彻底激怒了现场的马竞球迷。

VAR再惹争议

比起之前的沉默,嘘声,更令人震撼的是随后比起此前更上一档次的歌唱,场边的西蒙尼迅速将本场未首发的格列兹曼派遣上阵,彰显了他放手一搏的决心!当科雷亚接到直塞球将皮球再度送进赫罗纳老门将伊赖索斯身后的球门,马竞死忠看台高唱的“Allez Allez Allez”几乎震彻夜空,床单军团仍需要一个进球才能晋级!

在万达球场几乎已经窒息的氛围之下,主裁判观看了VAR的回放之后,仍选择将阿里亚斯的进球无情吹掉,这个判罚颇具争议,然而愤怒的嘘声并未持续过久,格列兹曼接到挑传在几乎零度角的情况下凌空抽射,将万达大都会打入空前疯狂!

如果没有接下来的那个再度扭转乾坤的神奇反绝杀,格列兹曼这粒堪比范巴斯滕经典之作的进球成为制胜一击,对于万达球场的球迷想来是无比完美的剧情。但赫罗纳拒绝这一切,趁着身后死忠看台仍在沉醉之际,禁区弧顶处,博尔哈-加西亚的抽射被敦比亚在门前垫入大门,3-3的比分意味着再一次的彻底反转,晋级的将是赫罗纳,从碰撞,爆炸到寂寥,呆滞,真的只需要一瞬间。

比分牌变成3-3那一刻,加泰电台的解说员在万达球场媒体席上忘乎所以的欢呼,以及场边全体赫罗纳将帅的紧紧相拥,在这一片寂寥当中更加掠动心弦。

赫罗纳打入决定性进球瞬间,加泰电台的解说员已经无法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

VAR收获了全场球迷的嘘声,也造就了下半场六分钟的补时,马竞仍有着再度将剧本拨乱反正的热望,但随着最后一声长长的哨音响起,一切盖棺定论,赫罗纳将帅冲到场中央激情庆贺,看台上的球迷失望离场。这一天的剧情足以让每一个不存在立场的人们高呼属于足球的魅力,但对于现场的马竞球迷们而言,这样华美的出局,反而更令他们黯然神伤,也让他们对于本场比赛抢尽风头的VAR和主裁判献上更响的嘘声。

赫罗纳将帅在赛后冲进场中央庆祝历史性晋级

等待迎接C罗

“恭喜赫罗纳。”西蒙尼在赛后为对手送上祝福后,却又说了一句:“相比于如此方式的出局,我当然更愿意以另一种方式晋级。”主场意外落后,颇具争议地被吹掉进球,仍未放弃,连入两球逆转比分,决定性的一球还是如此精彩,只是缺少了最终晋级的结局。

以一种华丽绚烂的方式,幻化成火焰狠狠去燃烧自己,而后华丽丽地陨落,还是以功利苟全的方式,收获自己最想要的结果?这道选择题并没有确切答案。而你又如何不承认,很多时候人生如这场跌宕起伏的战役,用最突然的方式,将燃起的希望无情浇灭。欧冠决赛第93分钟拉莫斯对马竞的绝平进球如是,本场比赛敦比亚将万达球场打入死寂的破门亦如是。

但你又如何忍心,在这样一个给人感官上震撼的夜晚选出一位输家?而在国王杯出局之后,床单军团又能够在联赛和欧冠这两条战线中重振雄风吗?等待老冤家C罗和他的尤文挑战的西蒙尼,又会选择怎样的方式去应对呢?

腾讯体育为热爱加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