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后韩国新孙兴慜已横空出世 中国足球输了比赛还输了未来

编者按:中国0-2不敌韩国,但是我们跟韩国队相比,差的可不止这一场比赛。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中国男足此次参加亚洲杯的球员年龄高达29.3岁。这个数据,在24支参赛中,是年龄最大的。国足的23人名单中,30岁以上球员多达10人,29岁的球员还有6人。年龄最大的是郑智,他已经超过38岁了,本次也是他第四次参加亚洲杯。【

在中国男足老化的同时,韩国方面01年出生的李康仁已经登上了西甲赛场

北京时间昨晚,老将出征的国足0-2不敌韩国,无缘小组头名。全场比赛,国足几乎一直被对手压制。比0-2的比分更刺眼的,是国足不仅输了这一场比赛,更输掉了未来。这支韩国的平均年龄仅有26.8岁,他们不仅仅是平均年龄年轻2.5岁,更在于他们有着大量的年轻天才,眼下已经扎根欧洲联赛。即便没有入选本届亚洲杯,但韩国足球的明天,已经是“星光璀璨”。

新孙兴慜横空出世:昔日“韩国C罗”16岁留学德甲,今朝李康仁17岁亮相西甲

16岁留洋德甲的孙兴慜: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亚洲历史身价第一

眼下英伦的顶级攻击手,韩国天王孙兴慜,在自己只有16岁的时候,就踏上了前往德甲留洋的征程。当时时间还是2008年,韩国足协与德国进行了球员培养方面的合作,孙兴慜因此获得了前往汉堡足球学院进修的机会,他在欧洲的传奇故事,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孙兴慜很快就在德甲舞台,证明了自己

孙兴慜的选择,可以说非常的有计划性。从一线队相对偏弱、却又青训体系非常完备的汉堡起步,18岁的时候他就与球队签订了职业球员合同,获得了德甲首秀,并且破门得分的机会。当时在范尼的身边学习,让孙兴慜一生受益。

在汉堡一线队征战3个赛季之后,孙兴慜选择奔向更大的舞台,加盟同样在德甲,实力更上一层楼的勒沃库森。就是在那里,孙兴慜登上了欧冠舞台,开始真正进入豪门队伍的视野。2014-15赛季的欧冠赛场,孙兴慜帮助勒沃库森打入5球,吸引了包括拜仁、利物浦在内的不少豪门的关注。2015年的夏天,孙兴慜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英伦的托特纳姆热刺,这也让他超越中田英寿成为了亚洲身价最高的球员。

亚运会夺冠,孙兴慜逃脱兵役魔咒,身价暴涨达5000万大关

在2018年夏天的亚运会上,带队赢得冠军的孙兴慜,终于逃脱了“兵役魔咒”。国际足联旗下的国际体育研究中心报告显示,随着亚运夺金兵役免除,孙兴慜的身价已经轻松突破5000万欧元的关口,如果他真的转会,转会费将超过1亿。

更加专注于俱乐部比赛的孙兴慜,在2018年年底迎来人生新的里程碑,他在对战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在五大联赛的第100个进球。其中,德甲联赛打进41球,英超联赛已经打进32球,还有德国杯、足总杯和联赛杯的14个进球,以及欧冠欧联杯赛的13球。要知道,1992年7月出生的孙兴慜,眼下不过才26岁,比之武磊差不多小1岁的他,已经成为了亚洲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之一。

同为国足7号,至今没能迈出国门的武磊,输在了起跑线上

17岁的李康仁登上西甲赛场:韩国的明天会更美

当中国球迷还在羡慕韩国的当家球星时,或许还没有注意到,韩国人更为强大的后备力量。2001年2月19日出生于韩国仁川的李康仁,还有1个多月方才年满18岁。不过这名10岁就进入西班牙瓦伦西亚青训体系成长的韩国天才,却已经具备了未来挑战,甚至超越孙兴慜的潜力。

10岁留洋西班牙,17岁登上西甲,李康仁未来一片光明

来到帕特纳中心的青年队之后,李康仁很快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在瓦伦西亚的U12梯队,李康仁凭借一记石破天惊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击败多特蒙德,进入了久负盛名的青年锦标赛决赛,从那时起他就是球队的瑰宝,众人期待中成长的天才。

2017年12月,当时只有16岁的李康仁首次代表瓦伦西亚B队出场。在上赛季征战的10场西乙B联赛中,李康仁在对阵萨瓦德尔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的职业联赛首球。被称之为“瓦伦西亚明珠”的李康仁在2018年的夏天与瓦伦西亚续约,违约金提升到了8000万欧元。

夏季热身赛中,李康仁的进球帮助瓦伦西亚3-0战胜德甲的勒沃库森

很快的,李康仁就证明了自己为什么值得球队的如此珍惜。在2018年夏天的季前赛中,李康仁在对阵瑞超球队洛桑的比赛中首次登场,此后还在与欧洲豪门埃因霍温、埃弗顿和莱斯特等多支强队有过交手。最为让人难忘的一幕,发生在与德甲球队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李康仁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打入一记漂亮的进球,帮助球队3-0击败与韩国足球渊源颇深勒沃库森。

当时间来到2019年,当亚洲杯战意正浓的时候,李康仁也在西班牙迎来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里程碑。2019年1月13日凌晨,西甲第19轮的比赛中,17岁的李康仁代表瓦伦西亚,在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里,迎来个人西甲首秀。此前已经代表球队出战国王杯的李康仁,因此成为瓦伦西亚100年历史上,上演西甲首秀最年轻的外籍球员。

38岁的郑智 PK 22岁的黄仁范:韩国人才井喷是全方位的

国足后腰还靠郑智 PK 韩国22岁小将已经挑大梁

在本届亚洲杯上,当韩国主力后腰寄诚庸受伤无法继续比赛之后,替代他成为先发主力的球员,是1996年9月出生,眼下只有22岁的黄仁范。因为在亚运会赛场,帮助孙兴慜夺冠,黄仁范开始在韩国足坛地位飙升。2018年10月的国家队友谊赛上,黄仁范大放异彩,凭借着一个漂亮的进球,帮助韩国2-2战平巴拿马。在韩国国内,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在2019年的夏天,他肯定会登陆欧洲。

韩国本国联赛涌现出的“四小天鹅”:“最年轻的K2射手王”罗相镐、“未来指挥官”黄仁范、“野兽中卫”金玟哉、“最佳新人”韩承规

2018年,韩国“四小天鹅”中罗相镐、黄仁范、金玟哉、韩承规,眼下有2人入选本次亚洲杯。中卫位置的金玟哉连续两场比赛通过头球破门,帮助韩国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在K2联赛中,打入16球赢下金靴奖的罗相镐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但最后一刻因伤退出,韩国人才储备之充足可见一斑。

黄仁范的对面:38岁的郑智和29岁的接班人池忠国

在中国男足这一边,与黄仁范同一个位置的先发主力郑智,已经年满38岁,这是老将郑智代表中国男足出战的第4次亚洲杯。让人唏嘘的是,郑智依旧是国足最好的球员,甚至说在首战没有郑智的情况下,替代他出场的池忠国,被吉尔吉斯斯坦牢牢压制,完全失去了中场的控制权。

38岁的郑智和29岁的“接班人”池忠国

作为国家队的“新人”,首次代表国足出战大赛的池忠国是1989年出生的球员,眼下已经29岁。下一届亚洲杯,中国男足将会用谁打中场呢?至少这一次的阵容中,我们看不到任何的答案。无论是38岁的郑智、33岁的赵旭日,还是29岁的池忠国和吴曦,他们都难以在4年之后成为球队中坚力量。中国已经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但在自己的主场,我们真的能看到希望吗?

留洋和本土联赛培养全面开花的韩国足球:中国的U23政策能够力挽狂澜吗?!

两条腿走路的韩国足球:留洋和本国联赛都能出人才

让中国足球需要好好反思的,就是韩国球员无论是留洋欧洲,还是本国联赛发展,都能涌现出大量的优秀人才。这样一种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才是他们成功的根本。

有着“韩国梅西”美誉的李昇祐出生于1998年

出生于1998年的李昇祐,出道于巴萨拉玛西亚青训体系,一度晋升到了巴萨B队。上赛季前往意甲发展,在维罗纳站稳了脚跟。亚运会决赛中,也是他的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夺冠。这一次,因为96年的K2联赛金靴射手罗相镐受伤,使得李昇祐火线入选。

99年的郑优营代表拜仁慕尼黑出战欧冠

郑优营出生于1999年9月,他在2017年夏天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成为拜仁历史上第一个韩国球员。用了半年的时间,他成功进入了拜仁二队,在14场比赛中,打进了6球并有3次助攻的数据,表现十分惊艳。去年年底的时候,郑优营被拜仁一线队征召,获得了欧冠联赛的出场机会。当时郑优营换下穆勒,完成自己在拜仁一线队的首秀。这一次,为了牢牢抓住在拜仁立足的机会,郑优营没有来到亚洲杯赛场。

出道于98年的“拉玛西亚造”李昇祐、99年的“拜仁慕尼黑牌”郑优营,以及01年的“瓦伦西亚明珠”李康仁,韩国的海外天才军团,已经亮瞎了亚洲群众。加上国内联赛培养的“四小天鹅”,以及97年的韩赞熙(上赛季K1贡献2球6助)和李镇贤(进入韩国25人名单),韩国足球的U23阵容,甚至都足以与中国男足的亚洲杯最强阵一战。

U23“温室政策”之后是军训:中国足球路在何方?

相比于我们的老对手,平均年龄亚洲杯最老的中国国足,需要自救。但是我们真的找得到前进的方向吗?在如火如荼地执行了2年的U23新政之后,我们到底收获了什么?

在U23新政下,到底有多少年轻人成长了起来?事实上,本届亚洲杯上,中国男足并没有一个数学层面上的U23球员。最年轻的3个95年球员刘洋、刘奕鸣和韦世豪,眼下也只有左后卫刘洋担当主力。这一点,还是发生在主力球员李学鹏因伤退出国家队的基础上。国内入选过国家队的U23球员,或许只剩下了黄紫昌一人货真价实。但是上赛季初风光无限的他,下半程颗粒无收,这一点对于一名年轻前锋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

通过军训打造“新国足”?治病需要猛药

2018年的岁末,我们更是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军训”。通过军事化的训练和管理,打造全新的国足精神。治病需要下猛药,不过足球的成功或许技术、意识和战术,比之精气神来得更重要一些。

结语: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我们距离亚洲顶尖的距离真的是越拉越大。这到底是中国足球人不够努力?还是对手们的进步,实在是太大了呢?未来路在何方?这真的是一个中国足球解不开的大难题。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