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大战比分反映双方实力差距 万名球迷现场助威获称赞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1月16日晚,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万众瞩目的中韩大战,最终以中国队0:2输给韩国队告终。尽管在世预赛和东亚杯中,中国队已经告别“恐韩症”,但是在亚洲杯的舞台上,中国队还未尝胜绩。北京时间1月20日22点,中国队将在1/8决赛对阵A组第2名泰国。

国足将对阵泰国

不冤 比分反映双方实力差距

这场亚洲杯C组的头名争夺战,里皮率领的中国队遭遇完败,面对几乎主力尽出的韩国队,国足场面上并没有太多还手之力,全场仅有1次射正的中国队,没能真正威胁到太极虎的球门,而对手在火线回归的孙兴慜带领下,踢出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毫无悬念地拿下胜利。

对于孙兴慜,里皮赛前虽然表示不会针对他制定特殊战术,但比赛中,中国队球员显然对韩国队头牌进行了重点照顾,尽量减少其拿球突破空间,毕竟让孙兴慜突起来,就算是英超顶级后卫也难以防住。尽管如此,孙兴慜还是抓住机会。第12分钟,他在禁区内持球面对郑智和石柯的围追堵截,依靠强大的控球和变向能力,制造了石柯的犯规,为韩国队赢得点球,黄义助主罚破门。

经过前45分钟和队友的磨合,孙兴慜下半场的威胁度明显增加。下半场开始仅仅6分钟,孙兴慜在前场左路发出角球精准助攻金玟哉头球破门,这一球主罚的质量很高,让金玟哉冲起来轻松将球顶进中国队大门。

孙兴慜

赛前很多人拿孙兴慜和武磊做对比,其实完全没有意义,孙兴慜的身价高达5000万欧元,是中国队全队身价的三倍有余。本场比赛,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的孙兴慜依然有如此出彩的表现,这也体现了其亚洲一哥、英超劲旅热刺绝对主力的价值,而武磊至今还未能迈出留洋第一步。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的比分如实反映了双方的实力对比。毕竟韩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而中国队还轮换了两名绝对主力。对于中国队来说,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也并不是坏事。输球后的中国队“选择”了一个实力偏弱的1/8决赛对手——A组第二泰国队,若正常发挥,跻身前八的难度并不算大。

此役,国足后场、中场及前场的3大主将冯潇霆、蒿俊闵及武磊全部轮休,得到了很好的休整机会,有望在淘汰赛阶段满血归来。

点赞 万名球迷现场助威

随着中国队亚洲杯表现渐入佳境,前来阿联酋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也越来越多。本场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在能容纳1.5万人的纳哈扬体育场进行,两国球迷也基本让看台实现了爆满的景象。

上一场比赛结束,就有很多球迷没有离开阿联酋,继续等待这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除了这些球迷外,还有很多球迷也是在这几天才来到现场。据了解,这场比赛前来现场为中国队加油的球迷有1万人。

看台上的球迷

除了为国足队员们加油助威,中国球迷在比赛结束后的一个举动也迎来了一片称赞。通过前方摄影师的照片可以看到,尽管国足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中国球迷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动起手来把周边的垃圾清理干净,保证了球场的整洁卫生。

纳哈扬体育场的夜色下,中国队球迷多少有一些失落。不过,战斗还没有结束,球迷们在赛后依旧高唱国歌。对于中国队来说,打好淘汰赛才是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