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宗师讲出真相震惊全英 骂偷窥?200小时录像教兰帕德做人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各大英国媒体头条都被一个人霸占,他就是疯子贝尔萨,作为一名英冠主帅为何引来如此关注?贝尔萨开了一次发布会,把一个真相讲出来,让人看到他到底有多疯狂。

就在上周,英冠联赛德比郡对阵利兹联之前,德比郡主帅兰帕德发现有人窥探本队训练。在报警之后,被警方逮捕的嫌疑人被证实是利兹联的工作人员。该事件瞬间引发了英国足坛的轩然大波,尽管说利兹联官网随后对该事件进行了道歉,不过英足总依旧决定将要对此进行调查。兰帕德甚至抱怨说,自己花了17个小时来准备这场比赛,但是贝尔萨却靠偷看来“占便宜”。

在面对警方询问和兰帕德的质疑时,贝尔萨大大方方承认一个事实:就是我干的,我经常这么做来研究对手。

记者们等来的不是贝尔萨的辞职,而是感天动地的“战术发布会”

事情的高潮随后到来,昨晚当阿根狂人忽然决定召开紧急发布会的时候,无数的英伦媒体认为,贝尔萨的决定将是宣布辞职。不过他们显然低估了一个“足球疯子”的爆发力。新闻发布会一开始,贝尔萨居然将这里变成了一个“足球课堂”。“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贝尔萨,很快就让兰帕德知道,真正的教练到底怎么准备一场比赛的。

贝尔萨向记者们展示PPT,内容就是他如何去分析对手的比分,充分利用“间谍”带回的情报

贝尔萨用PPT的方式,向所有人展示了,他是如何通过派遣“间谍”来侦察敌情,随后又是如何充分利用这些情报,来对自己的对手进行一个详尽的分析。对此阿根廷“足球疯子”甚至大大方方地承认,本赛季利兹联所有对手的比赛,他都有派出“间谍”去侦察对方的训练情况!

关于兰帕德所执教的德比郡被“间谍刺探”一事,贝尔萨非常认真地表示,为了备战场比赛,他和他的助手们看完了去年所有德比郡的比赛,前前后后一共51场球。看完之后,每场比赛还会用四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战术和数据分析。

换句话说,贝尔萨准备一场比赛要观看超过200小时的比赛录像,有的比赛他是两场一起看。

通过PPT的展示,贝尔萨把德比郡过去一年51场比赛要点进行罗列,展现给记者,并且允许自由提问。在被问及第19列的比赛内容是什么的时候,贝尔萨可以如数家珍地说出进球的球员和比赛细节。通过链接点击进入,更是可以看到贝尔萨和他的助手们,所做得战术分析。

另一个记者问第27列德比郡和布里斯托城的比赛,点进去,内容是一个视频,包括了德比郡的定位球,球员跑位,重点需要看防的对象,哈里-威尔逊!

贝尔萨的“英冠万科全书PPT”中:包括了德比郡的定位球、球员跑位、重点需要看防的对象---哈里-威尔逊!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德比郡的51场比赛只是这套“英冠万科全书”PPT的冰山一角。所有英冠球队的比赛信息,包括了:球员踢什么位置、球队的主要战术、需要重点关注的核心球员,都在这一份的PPT之中。各种数据,通过阵型图、关键视频片段、球员数据横向比较等方式,一一罗列。

利兹联球迷近乎疯狂地想要留住这名带领球队占据英冠第一的神奇教练

尽管在自己的整个教练生涯中,贝尔萨其实只拿过3次阿根廷联赛冠军和1次奥运冠军。不过贝尔萨在足球界的贡献是巨大的,他同样也有着极高的名望。在世纪之间的2002年世界杯上,当全世界大多数球队还在痴迷于442阵型的时候,贝尔萨使用一个3313神阵,震惊了世界。尽管说阿根廷小组赛出局,成为了他的一大耻辱,但是他的执教理念,却影响了很多人。

三前锋阵型下,边锋要有内切能力,中锋更是需要拉边和回撤接应、做球。后卫不仅仅承担防守,更是负责持球推进和组织进攻的发起。前场高位逼抢,结合就地快速反击。日后,当瓜迪奥拉的“梦三巴萨”,将这一套足球哲学真正完整展现的时候,世人方知足球有多美。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贝尔萨是一个真正“足球疯子”。他的球队中,绝对不允许在足球层面,受到任何的干涉。2014年的时候,10分钟之前,他可以在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10分钟之后,贝尔萨就会辞去自己的马赛主帅职位。同样的故事发生在2016年,与拉齐奥签约后几天,贝尔萨闪电辞职。2次离队的原因很简单:主席卖掉了或者买不到他想要的球员。

贝尔萨的家族非常强大,在阿根廷具备极大的影响力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贝尔萨出生于阿根廷的政治世家,哥哥和妹妹都是在政坛叱咤风云的人物。昔日里在阿根廷国内,贝尔萨都敢直接怼日后成为阿根廷总统,当时是博卡青年队主席的毛克里。结果对方只能接受,不敢予以回击,因为贝尔萨的家族,在阿根廷的影响太过于巨大。很显然,张扬的个性,还是来自于雄厚的家族支持。不要羡慕哥,哥只是一个传说!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