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战卡塔尔主裁双标惹急里皮 名嘴:明显带着态度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1987年出生的卡塔尔裁判贾西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亚洲杯的中韩大战后,则是让中国球迷加深了对其的了解。1粒点球、4张黄牌,外加引发郜林和里皮的不满,虽然国足输球,但贾西姆的双重标准却让外界愤愤不平。【

卡塔尔主裁贾西姆的执法引发里皮不满

有前科!最年轻裁判是红点狂人

1987年出生的贾西姆,是一名非常年轻的裁判,但2014年不满30岁时,就进入亚足联的精英裁判行列。但经常出现在亚冠赛场,2017年执法了U-20世青赛,2018年又参与俄罗斯世界杯的执法,从侧面也可以证明贾西姆的能力。

亚冠东西亚分区,西亚裁判执法东亚球队之间的赛事,让贾西姆成为中国球迷的熟人。当然,这其中上港球迷对于贾西姆最为熟知,毕竟上港多次“栽在”贾西姆的哨下。2016赛季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上港0-5不敌全北,贾西姆罚下吕文君,并且给了全北点球机会。

2017赛季的上港与墨尔本胜利和首尔FC的2场较量中,贾西姆均判给上港对手点球机会,并且和首尔FC的较量中,2黄变1红罚下了贺惯。

当然,这几次点球和红牌的判罚倒并没有太多值得挑剔的地方,只是贾西姆的“双重标准”,让上港有些不服。以和首尔FC一役为例,首尔外援奥斯马尔已经身背1黄的情况下,1vs1被胡尔克突破后绊倒上港核心,却逃过第2张黄牌的处罚。奥斯卡和李相湖冲突,只向奥斯卡出示黄牌,而李相湖的顶牛动作却逃过处罚。

亚冠赛场的东亚球队之间对决,贾西姆的判罚明显“针对”中国球队,而在亚洲杯赛场同样不例外。

点球争议不大,郜林染黄真冤

中韩之战的第13分钟,孙兴慜禁区内拿球1v2面对郑智和石柯的夹击,虽然郑智放铲未能阻挡孙兴慜,但石柯伸腿绊倒了孙兴慜,贾西姆则毫不犹豫给了韩国队点球机会。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就表示,贾西姆明显带着态度在判罚,“论实力确实韩国强,但这个裁判,从点球的判罚开始,到郜林的黄牌,都明显带着态度。”

孙兴慜造点

不过孙兴慜的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的确是石柯伸腿绊倒了孙兴慜,授人以柄之下并不冤枉。

不过替补登场的郜林,与黄喜灿的身体接触后吃到黄牌,则是明显的冤案。郜林对球权的争夺已经占据了主动卡住了身位,黄喜灿上抢犯规,倒地的时候被郜林碰到了脸部,但贾西姆却向郜林出示黄牌。央视解说在点评这个动作时,一度认为会给对手黄牌,最后却没想到是郜林“中招”。

郜林吃到争议黄牌

对于裁判的这次吹罚,郜林极度不满,几次欲冲到裁判面前理论,而贾西姆对于郜林的暴怒则视而不见。就在郜林即将爆发之际,张琳芃和于汉超合力将郜林拉开,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而对于主裁的判罚,国足主帅里皮在场边也表达着不满,冲着第四官员伸出四个手指头,表达着主裁对于国足太过严苛的意思,而对手韩国队则是一张黄牌没得。

里皮郜林接连发怒

韩卡裁判互相“帮忙”?亚足联安排有玄机

国足和韩国的比赛,由卡塔尔裁判贾西姆执法,而E组末轮的西亚卡塔尔和沙特的内战,则是由韩国裁判金东进主哨。亚足联在裁判的安排方面,似乎也有所“针对性”。卡塔尔和沙特的较量,卡塔尔只要保持不败,即可以小组头名晋级,贾西姆已经完成“任务”的情况下,金东进会“帮助”卡塔尔力压沙特以头名晋级?

张呈栋被吹罚犯规

中国球队在洲际大赛中遭遇裁判“暗算”已经是屡见不鲜,中国球迷最为难忘的一幕,就是去年的U-23亚洲杯,伊朗裁判法加尼将U-23国足“黑出局”。不过即便吹罚出现重大问题,法加尼却毫发无损。

孙兴慜自己摔倒判张琳芃犯规

尽管中韩战国足输得无话可说,裁判的判罚不是国足输球的最主要因素,但屡屡被裁判“刁难”,真的是落后就会挨打?在亚足联的大家庭中,中国没有话语权?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