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散步”让国足累够呛?里皮坦承与韩国差距明显

0比2,没有惊喜,有点惊吓。昨晚,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末战0比2完败于韩国队,三场小组赛两胜一负积6分获得小组第二,韩国队获得小组头名。国足1/8决赛对手确定为泰国队,1月20日晚10时,国足将与泰国争夺8强资格。

孙兴慜“散步”造两球

中韩之战里皮轮换了冯潇霆、郜林、蒿俊闵三名主力,刘奕鸣、张呈栋、金敬道登场,前两场比赛一直出任左后卫的刘洋位置变成左边翼卫,前锋线只保留了于大宝一个人。

相比国足派出了二队出战,韩国首发则派上了全部主力,恒大的金英权以及曾在重庆踢球的郑又荣都在首发阵容中,赛前刚刚归队的亚洲天王孙兴慜不仅先发,而且佩戴着队长袖标,“太极虎”求胜争夺小组头名的欲望明显。

全场比赛,国足让前两场比赛踢得磕磕绊绊的韩国找到了状态,双方无论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以及射正次数都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只有犯规方面,国足比韩国多一倍。

在中国队面前,韩国队踢出了巴萨感觉,孙兴慜每一次拿球都让国足如临大敌,虽然他的身体不在最佳状态,也未投入全力,在场上大部分时间都像“散步”,但仍主导了两个进球。上半场第13分钟他制造点球,黄义助主罚命中。第51分钟,孙兴慜开出角球,金玟哉头球扩大比分。

里皮坦承与韩国差距明显

全场比赛,里皮几乎都在场边站着指挥,表情既着急又无奈。赛后,这位老帅也不再称“中国队不惧怕亚洲任何对手”,而是直接改口承认,无论速度、力量、配合以及脚法,国足都与韩国存在一定差距。

的确,控球率39%对61%,射正只有1次,而韩国有8次,传球次数比韩国少201次,这样的数据全方位落后,国足输球并不冤。只不过,本场比赛国足并没有派上主力阵容,而韩国是尽遣精英。

里皮曾率队在12强赛上1比0击败韩国,银狐坦承,那场比赛韩国队缺少包括孙兴慜等多名主力。而这次交手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不过里皮认为,虽然在硬实力上国足跟韩国有差距,但他也没有派上核心主力,“他们要是上场比赛,场面上会更加不一样。”

本场比赛与孙兴慜对位的中卫刘奕鸣赛后表示,能与这种级别的对手交手,对他自己和球队也是一种历练。

形势国足若进8强大概率碰伊朗

国足遭遇本届亚洲杯首败,“里家军”也遭遇逢韩首败。国足此前与韩国队在亚洲杯交手3次,1平2负未尝胜绩,随着这次告负,亚洲杯决赛圈面对太极虎仍难尝胜利滋味。韩国已经在近七场亚洲杯小组赛的比赛中保持全胜。

国足最终获得小组第二,1/8决赛将PK泰国。考虑到泰国在小组赛曾1比4不敌印度,这个对手并不算太强,如果正常发挥,国足晋级8强难度不大。但令人担忧的是,如果国足打进8强,将极大可能碰到同半区的伊朗。相比韩国,伊朗踢法更加凶悍,属于国足战术克星,里皮想要晋级4强甚至打进决赛希望非常渺茫。

C组另外一场小组赛,吉尔吉斯斯坦3比1战胜菲律宾,拿到了3分,有望以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之一晋级,菲律宾三连败垫底出局。

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澳大利亚3比2绝杀叙利亚,以两胜一负积6分的成绩排名小组次席,叙利亚积1分小组垫底遭淘汰。约旦获得小组头名,而只有2分巴勒斯坦位列小组第三,虽然一场未赢一球未进,但也存在晋级16强可能。

伤情武磊伤势扑朔迷离

中韩之战,武磊坐在替补席上目睹了失利,比赛结束后他面对镜头,国足头号前锋将头深深埋在球衣中,有一种恨不能马革裹尸的感觉。

接下来的中泰1/8决赛,武磊能否出战?现在看来比较扑朔迷离。有前方记者透露,此前网传关于武磊肩部的X光片是假的,武磊肩膀的伤势肯定不存在骨折,而是韧带损伤。中韩之战武磊轮换休整,淘汰赛肯定会登场。

武磊伤情让人担心

不过还有一种说法称,武磊伤势比较严重,左肩韧带断裂,需要立刻手术,能否踢淘汰赛存在疑问。武磊究竟伤势如何,还要等待国足官方的最终确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