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轮换帅泰国队上演逆袭 “史上最强配置”国足不陌生

新京报记者 周萧

在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3轮中韩大战的终场哨响后,中国男足也确定了接下来的赛程:1月20日在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迎战A组第二名泰国队。国足若想走得更远,这支在亚洲杯小组赛戏剧性出线的泰国队不容小觑。

首轮换帅 泰国队上演逆袭

小组赛首轮对泰国队来说是个噩梦,他们以1比4惨败给阔别亚洲杯正赛多年的印度队,主教练拉耶瓦茨就地下课,有着17年助教生涯的约迪亚猜临危受命,成为临时主帅继续率队征战。

约迪亚猜接手后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调整:首战表现不佳的门将察猜淡出首发阵容,取而代之的是来自武里南的34岁门将斯瓦拉克。他同时将球队的4后卫阵型改为3后卫,并将克莱松位置前提,让他与当达组成双前锋。

泰国队

变阵收到了成效,泰国队在之后两轮比赛分别以1比0战胜巴林,1比1战平阿联酋,最终力压巴林晋级16强。上一次他们晋级淘汰赛还要追溯到1972年在泰国本土进行的亚洲杯。

最强配置 这支球队有“熟人”

首轮惨败后,泰国足协立即解雇主教练,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支泰国队被誉为“史上最强配置”。

对于目前这支泰国队,中国男足应该不会感到陌生——2013年,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在合肥进行的热身赛里,以1比5不敌泰国青年军。那支青年军中有6人在现在的泰国队里,其中就包括当年攻破中国队球门的克莱松、松克拉辛和阿南。现在泰国队的中场主力达那邦当时还是球队的替补。

迎战泰国,中国队最需要给予关注的就是他们的当家球星松克拉辛,他是球队的进攻组织者,站位在克莱松和当达身后。这名身高不足1.6米的球员效力于日本札幌冈萨多,并入选了J联赛年度最佳阵容。

泰国队队长当达曾效力于西甲

去年6月2日,国足在曼谷与这支泰国队进行了热身赛,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2比0获胜。从整体实力来看,国足无疑占据优势,何况泰国队的后防线正遭受伤停侵袭:主力后卫素攀累积两黄停赛,米卡有伤在身,能否出战淘汰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但淘汰赛不容有失,希望顺利过关的国足要吸取中韩之战的教训,处理好每个细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