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赛前曾动员国足别怕韩国 输球后回更衣室安慰国脚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0比2,阿布扎比纳哈扬体育场见证了国足的落败。第89分钟,此役奉献一记助攻和制造一粒点球的孙兴慜,被队友具滋哲换下。当他从里皮身边经过,银狐有些下意识地望了孙兴慜十几秒。欢乐的韩国人群情激昂,里皮的脸上写满失望和疲惫。

尽管输给了韩国,但里皮还是很满意国脚的表现

里皮赛后表示,中国队需要承认同韩国队的差距,包括力量、速度以及个人能力。然而他又指出,中国队需要为1/8决赛进行轮换,因此像武磊、冯潇霆、蒿俊闵等人均未亮相,“我们并没有派上一些核心球员,倘若他们可以上场比赛,场面上会很不一样。”

事实上武磊和冯潇霆的缺席,赛前在队内已经得到确认。但即使如此,里皮依然希望可以调动大家的战斗力。在赛前准备会上,他朝着国脚们发问,“你们是否害怕韩国队?”队员们答,“不怕!”这被看做是里皮激发团队血性的一种方式,“到了场上,就是攻出去踢韩国队,我们也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可以看到比赛的节奏很快,但每一个人都能120%付出努力,然后在场上全力以赴。”虽然前几次抗韩有过一些惨痛经历,但此役首发的刘奕鸣,几次卡位和上抢十分突然出,赛后他这样道出自己的心态。

整场比赛,里皮为全队制定的战术,则是尽可能前压进攻,而且要在前场展开就地逼抢。面对韩国队,他提示全队绝不可以保守。因此在很多时候,中国队整体阵型的站位,其实都是比较靠前。下半场,国足三条线的距离更加紧密,而且不断试图向上前压。“我们今天就是没有防守反击,面对韩国队也是前插紧逼,包括我个人,位置选择时也会努力压上。”颜骏凌这样表示。

但正如张呈栋所言,尽管里皮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韩国队上下却踢得游刃有余。究其原因,还是对手强大的控制、精湛的技术,“韩国队进入比赛节奏比较快,不断寻找我们的身后斜插。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控制力很强,即使面对一些前场逼抢,也能够一直掌控场上的局面。相反我们的一些细节做得不好,结果就导致了失利。”

全场数据显示:韩国队的传球数(515次),要比中国队(314次)多出201次,传球成功率多出7个百分点(84.7%比77.7%)。而在控球率方面,韩国队上半场以64.5%比35.5%领先,下半场虽有下降,仍以58.2%比41.8%占得上风。相反在丢球(121比119)、抢断(12比16)和回抢(49比42),双方几乎是半斤八两。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张呈栋赛后的实战分析。

虽然没有实现拿分,没有夺得小组头名,甚至没有取得一粒入球,但回到休息室,里皮针对国脚们的表现,还是予以肯定的态度。“涉及战术执行和临场表现,大家的表现让我满意。”其实在队员们看来,由于已经提前出线,此番抗韩更为注重过程上的主动,“我们一直都在全场紧逼,确实也创造出一些麻烦,也打出了赛前制定的战术,大家在场上都是拼尽全力。”另外在赛后,里皮对于弟子们的拼劲和精神,同样表现出认可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