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无锋阵遭爆锤 仅靠18岁菜鸟强撑 本泽马伤病成疑云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皇马缺兵少将,索拉里再度变阵,可无锋阵+双边卫阵型效果欠佳,遭西甲保级队吊打。锋线无人,伪中锋维尼修斯再成进攻线最佳,而围绕本泽马受伤情况,出现两种不同版本说法,悬疑重重。

伊斯科出场,皇马改打无锋阵

皇马伤病问题严重,索拉里此役排出副选阵容,主力不算多,战斗力下降不少,尤其是锋线,本泽马贝尔马里亚诺与阿森西奥,4名前锋都无法出战,索帅只能安排维尼修斯顶在中锋位置,实战中巴西人更多出现在两翼,前腰伊斯科随时前插至禁区接应,而马塞洛与雷吉隆组成左路双边卫组合,防守积极性不足的巴西人位置靠前担任左中场。

这套4231体系,其实就是打无锋阵,过去巴萨与西班牙视为主打阵型,伊斯科也踢过伪9号。然而维尼修斯根本不会打中锋,有威胁反击都是在其拉边后,而伊斯科本赛季低迷许久,上半时皇马唯一得分机会,正是卡塞米罗给伊斯科送出的斜传,只是后者调整过多,错失先拔头筹良机,结果1分钟后莱加内斯便反扑破门。

皇马上半时的丢球

上周末客场2-1击败贝蒂斯,索拉里变阵3后卫,业界褒贬不一,名笔阿尔弗雷多批评皇马踢得像小球队,可上一战皇马上半时其实发挥不错,完全克制传控球精确性与前场压迫防守能力均西甲顶尖的绿军。然而本场再度变阵,索帅却遭遇最尴尬的上半场,只有3次射门足以说明问题,他只能在半场时换上塞瓦略斯,将马塞洛拉回左后卫位置,68分钟又派上二队前锋克里斯托替下伊斯科,宣告无锋阵尝试失败。

上半时皇马极端被动

《马卡报》民调显示,纳瓦斯外评价最高的是维尼修斯,18岁新星年初被扶正后,连续4战发挥不俗,其盘带突破几乎是皇马目前最行之有效的进攻手段,哪怕球队被动挨打,巴西人能在零星快速反击中制造杀机。新援迪亚斯补时阶段射中立柱,便源于巴西人左翼强行突破后送出妙传,《阿斯报》也盛赞这次惊艳的40米长途奔袭。

维尼修斯是皇马锋线上唯一的威胁点

上周维尼修斯因感冒发烧缺席两天训练课,最终还是在身体状况不理想的情况下被索拉里“赶鸭子上架”,实在也是锋线无人可用,只能靠这位菜鸟来支撑局面。周末皇马将出战西甲第3塞维利亚,索帅应不会再用无锋阵,可本泽马能否出战,疑问重重。

索拉里希望本泽马能保守治疗,不要错过任何赛事

科贝电台赛前披露,本泽马将对骨折的手指动手术,不过周末会带伤出战塞维利亚,之后再手术,将缺席3周。显然这是对球员更有利的方案,消息源可能出自球员团队,可人手不足的球会方面似并不认同,希望球员能保守治疗,索拉里赛后直接否认手术的说法:“我们希望本泽马不要错过任何赛事,本周末、下周三与下周末都是如此。”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