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开眼界!那些民间体育“牛人” 谁能让你心悦诚服?

文/黄凯

大隐隐于市,高手在民间。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保洁阿姨滑着轮滑扫地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风一样的轮滑阿姨”。这些穿着轮滑鞋的保洁阿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让网友见识了民间体育“网红”的风采。

其实,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民间体育“牛人”无处不在。

“扫帚姐”扫地扫出“真功夫”

“扫帚姐”真名叫张秀芳,原来是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2011年,有网友拍下她耍扫帚的视频,一米多长的扫帚在张秀芳身上来回翻滚,如同杂耍一般。

视频上传到网上后,张秀芳迅速走红,被网友称为“扫帚姐”。她说,“耍扫帚”是对杂技动作“开路叉”的改造。在练习过程中,张秀芳吃了不少苦头,身上被扫把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扫帚姐”爆红后,开始频繁亮相综艺节目,甚至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舞台。

成为“网红”,也给“扫帚姐”带来了烦恼。由于长时间在外演出,张秀芳经常“旷工”,最后不得不辞职。后来,有网友发现,“扫帚姐”曾经是一名职业演员,多次表演各项杂技。由于有杂技功底,她耍扫帚才会“出神入化”。

无论如何,“扫帚姐”的表演给观众带来过欢乐,有网友称赞说:“演艺界的天才,误入了环卫圈。”

花式足球高手颠球登999级天梯

2018年7月8日,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为了给世界杯助兴,周晨阳、姚陈敏、佟雨周三名花式足球高手在张家界天门山以连续不间断颠球方式成功登上陡峭险直、共有999级台阶的天门洞“天梯”,完成了一次“头球攻门”的极限挑战。

三人挑战的“天梯”全长约300米,垂直落差达150米,最大坡度达到41.5度。每步台阶高约18-25厘米,宽不足20厘米,成年人脚掌都无法踩实,游客在攀登过程中需要抓紧护栏、脸贴台阶前进。

他们的挑战方式为两人接力,不间断颠球攀登天梯,一直到天门洞口,由最后一人完成“头球攻门”动作,整个过程皮球不得落地。当天晚上8点,挑战正式开始。周晨阳打头阵,在颠球登上第一个陡坡后,他传给姚陈敏,后者凭借娴熟的颠球动作,轻松登上第二和第三个陡坡,最终来到了天门洞口,等候多时的佟雨舟从姚陈敏脚上接过球,熟练地把球过渡到头部,然后完成头球攻门,宣布挑战成功。整个挑战历时62分钟,没有出现一次颠球失误。

温州儿科医生划皮划艇上下班

开车、坐公交、骑车、打的,这是我们平常上下班会选择的交通方式。但是,温州儿科医生李万上下班的交通方式却很“奇特”——划皮划艇。

李万的家到他上班的地方不算太远,但每逢早晚高峰,原本十几分钟的上下班路要花上四十分钟以上。单位边上有一条河流正巧流过自家小区,李万突然其想,萌生了划皮划艇上下班的念头。

他买了人生中第一条皮划艇,开始了“划艇”上班的方式。李万说:“划船上班既减少了一半的时间,更亲近了自然。”

在李万的带动下,先后有20多个朋友购买了皮划艇。相比于开车上班,划船上班更经济、更环保,同时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成都90后花式篮球青年成世界冠军

花式篮球是篮球运动的一种延伸,也是街头文化的一种,起源于美国篮球圣地纽约市哈林区洛克公园。篮球,只是花式篮球的载体,表演者将其融合强劲的嘻哈音乐和大量的街舞元素,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与职业篮球不同,花式篮球不受人数、场地限制,其表现形式有竞技性街球实战与非竞技性花式表演。

在成都,有一支叫做F3的花式篮球队,队员都是90后花式篮球爱好者。“花式篮球一些动作难度不大,比如手指转球和胯下传球,即使没有篮球基础,只要勤加练习也能学会。”队员王腾飞说。不过,“会玩”与”玩好”有着天壤之别,绝非一朝一夕能够达成。为了表演起来得心应手,王腾飞一个动作要练习成百上千次,保证每一个动作细节都趋于完美。

2016年,成都F3队获得KHOT世界花式篮球挑战赛冠军。

体操结合MJ舞步!美国大学体操姐网络爆红,视频播放过亿次

美国大学“体操姐”结合MJ舞步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体操队员凯特琳-大桥成为“新晋网红”。她的自由体操动作难度高且结合了迈克尔-杰克逊的舞步,感染力极强,在网络上刷屏。

凯特琳-大桥曾是专业选手,她凭这套动作一年间获得了4次满分,制霸全美高校,被称为“体操姐”。有网友说:“厉害了,我的姐,腿部肌肉好健硕,感觉一个剪刀脚可以折断钢筋。”,“被体操耽误的舞蹈高手,MJ也得向你致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