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尼斯制定夹防战术有奇效 弗雷戴特加时赛仅得2分

弗神末节加时仅得2分

北京时间1月17日讯 1月16日晚,北京首钢男篮迎来了CBA全明星赛后的首场较量,在第31轮联赛中主场迎战由超级明星弗雷戴特领衔的上海队。经过加时苦战,首钢队最终在开局不利、全场大部分时间都被压制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20比118惊险击败对手,迎来3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上海队7连败。

此前上海队伤病情况严重,成绩大幅下滑,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也一度曝出中锋张兆旭、后卫罗旭东等主力球员将因伤缺阵的消息。结果证明,这只是上海队放出的烟幕弹而已,除了大前锋董瀚麟没能出场之外,上海队其余队员包括休赛了多场的球队明星外援弗雷戴特全部在比赛中亮相,还表现得生龙活虎。比赛开局后首钢队手感冰凉,让上海队打出了一波8比2的高潮,特别是38岁的阿根廷老将斯科拉里突外投异常活跃,他在上半时就得到17分,带领上海队在比分上将首钢队死死压制。直到比赛第三节结束时,首钢队才将曾经落后达两位数的分差追至2分,以83比85落后。

比赛第四节变成了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和首钢队后卫方硕表演的舞台。面对几乎无解、单节拿下16分的弗雷戴特,前几场比赛中发挥不佳的方硕用两记准确的三分球和一次难度极高的后仰跳投,短时间内得到8分,帮助首钢队在4节比赛结束后同上海队战成108平,比赛进入加时。最后5分钟的对决,首钢队主帅雅尼斯果断让队员夹防弗雷戴特,于是方硕几乎放弃了进攻,贴身紧逼“寂寞大神”,让第4节大放异彩的弗雷戴特在加时赛中仅得到了2分。首钢队则是多点开花,杰克逊突破上篮得手,朱彦西精准的三分球命中,而丘天更是用一记少见的暴扣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最终首钢队在主场以120比118惊险击败对手。

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