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赛前就想到会输韩国 满意球员的拼抢精神

1月16日,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0比2不敌韩国。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又一次让记者直接提问。

而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里皮看上去非常有倾诉欲望,和过去很多时候三言两语回答记者问题不同,这一次里皮几乎对全部问题都侃侃而谈。

场边的里皮很无奈。

记者:上下半场换了不同阵型,效果怎么样?

里皮:韩国队非常快、强壮,必须要承认,我们和韩国在力量、技术上的差距。对方打出了非常好的比赛,他们全主力对阵轮换阵容,这个结果在看到对方首发时我就能预想。但我们需要轮换,为了淘汰赛的比赛,结果就是这样。

之前中国队赢过韩国,那场比赛要承认有些幸运,韩国队一些主力不在场。整体实力韩国队是强队,韩国队不仅会赢得和中国队比赛,还会赢得和其他队的比赛。

记者:教练一直希望球队有精神状态和专注度,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是否满意?

里皮:首先我对上场球员精神和注意力满意,每个球员尽可能拼抢,强度也足够了,硬实力上球员和韩国有差距。我们有一些核心主力没有出场,如果出场的话,场面也许会不一样。

记者:为什么下半场改变了阵型?

里皮:我需要一些冒险,争取进一个球,让进攻球员更多靠近进攻区域。但可惜换阵型也不能改变整体局势,和韩国队比赛非常艰难。

记者:能不能展望淘汰赛和泰国队的比赛?

里皮:我们刚刚打完和韩国队的比赛,现在不适合说和泰国队的比赛,我希望我的球员尽快恢复体能,伤病球员也尽快恢复。

(淘汰赛)是最关键的,我们本希望可以22日踢,但现在要在20日踢,我希望球员不要丢失信心,踢好这场比赛。

随后,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记者:孙兴慜刚刚打完和曼联的比赛,你怎么评价他的表现和对球队的贡献?

本托:孙兴慜所展现的决心,为国比赛的欲望,我们所有球员都有。孙兴慜给我们进攻端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我非常满意孙兴慜和其他球员之间的联系。接下去孙兴慜要好好休息,备战淘汰赛。

记者:赛前发布会,你说会在最后时刻决定用不用孙兴慜,你是什么时候做的决定?

本托:很简单,所有教练都会选择最好的球员比赛。孙兴慜可以打很多位置,进攻端他能带来不同的东西,因此我决定这场比赛让他出场,这是前一晚做出的决定。

记者:全胜出线,没有丢球,韩国要想赢得冠军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提高?

本托:挑战是球队一场比一场表现好。淘汰赛每个球队都可能取胜,一场决定胜负,必须专注度提高,尊重对手,尽可能快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