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保留的失利让里皮做了实验 三中卫是里皮最后的倔强?

撰文/赵黑

这几年其实已经少有人提起“恐韩症”这几个字了。

一些人不提恐韩是因为我们和韩国人的最近几次交锋算是互有胜负,至少赢过。而另外一些人不提恐韩则是因为心知肚明如今的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恐与不恐其实都没有什么意义。

不过,抛开实力上的差距不谈,这场比赛其实还是一场“态度决定一切”的比赛。这话是中国足球功勋主帅米卢说的,放在今天也特别适用。

风尘仆仆从伦敦归来的孙兴慜进入首发,韩国人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拿下这场比赛,拿到小组第一,以免过早地在四分之一决赛和伊朗相遇。

刚刚归队的孙兴慜首发

而中国队方面,其实并没有特别在意这场比赛的结果。

里皮在首发阵容的中前场使用了大量的偏防守型球员,真正的攻击球员只有于大宝一个,还是“后卫出身”……里皮不是不知道,这么一个首发决定了中国队的中前场几乎拿不住球,拿不住球就意味着会在不停地丢球和防守中疲于奔命,极为被动——这在我们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上半场就已经体会过了。

但里皮还是这么排了,核心原因就是要让郜林、武磊、蒿俊闵等攻击球员休息,准备淘汰赛。已经出线的情况下,里皮并没有想要和韩国人死磕去争取小组第一。打打防守反击,认真对待,但无需搏命。所以即便在中国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里皮也并不着急,而是不紧不慢地调兵遣将。

在这样一场结果并不重要的比赛中,里皮还是做了一些实验。

里皮

比赛一开始,人们会意外地发现张呈栋站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而刘洋顶在前面。这个变化的要点是让刘洋更多地帮助中场防守而解放郑智,但实际操作中张呈栋在左路却打得不太顺畅。

下半场里皮对这个实验做了调整,张呈栋回到了习惯的右路。但是我们发现中国队又打起了多次被证明效果不好的三中卫,你看这倔强的老头,始终还是想要看看三中卫到底行不行,最终也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

接下来对阵泰国,不出意外里皮应该会使用战胜菲律宾那一套阵容。而如果过了泰国这一关再面对更强的淘汰赛对手,就更不可能去使用令中场变薄的三中卫了。这个半场的三中卫,大概是里皮最后的倔强了。

这么一场有保留的失利可以接受,而中国队要做的是正视差距而不失信心,认真备战淘汰赛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