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瓜因替补隐身+怒吼裁判惹争议 米兰告别赛这么踢?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伊瓜因希望“逃离”AC米兰,这不是秘密。意大利超级杯进行的同时,英国媒体正在热炒,切尔西、AC米兰和尤文图斯正在进行关于伊瓜因转会的三方会谈。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意超杯就可能是伊瓜因的米兰告别秀。他当然期待带着进球,带着冠军,带着复仇尤文的快意恩仇告别。但很遗憾,这注定不是伊瓜因的大场面。或者更准确的说,又一次伊瓜因证明,到了大场面,他就不成!

比赛前,尽管加图索一再辟谣说伊瓜因并未递交转会申请,但三个事件让人们嗅到了不同的味道。其一,沙特体育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到访酒店,和AC米兰全队会面,并拍摄“全家福”,唯独伊瓜因不在。其二,米兰经理莱昂纳多并未随队远征,而是留在意大利,意媒都在表示,莱昂纳多是在谈论转出伊瓜因,转入替代者(比如皮亚泰克)的交易。其三,伊瓜因并未首发出场,只是在第71分钟才替补出战,而且,他出场后表现奇差,反而是带着极为烦躁、极为不正常的心态在比赛。

打了24分钟比赛(算补时),伊瓜因15次触球,1次过人,10次传球(2次失误),没有射门没有威胁传球,毫无威胁。反而是比赛结束后,伊瓜因成为镜头焦点:他在完场前一次突破后与博努奇有身体接触,比赛结束后,当C罗等人在振臂欢呼夺冠时,伊瓜因就冲向主裁判班蒂疯狂抱怨,他和博努奇之间也有口角。

这一幕很是让伊瓜因的“人迷”伤感: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看到旧人哭?足球这项运动,有的时候就是这般残酷。但是更多的AC米兰球迷,已经无法容忍伊瓜因一次又一次的整这些事了!赛后在中外社交网站上,球迷给以犀利的嘲讽:“这伊瓜因是来踢球的,还是来找事儿的?”“他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才能在这种大场面里成为主角了!”“强者靠进球证明其存在,弱者则靠口水”……毕竟靠能力、靠心智、靠大场面的抗压能力,他比C罗这样的巨星差了太多,甚至连库特罗内都有射正门框的高光时刻,伊瓜因也就只能吼吼裁判了。

其实这不是伊瓜因第一次在对阵尤文时惹是生非了。在米兰主场与尤文的联赛里,他就自讨红牌,让球队在伤兵满营的前提下,又遭遇无谓减员。这一次他怒吼裁判,如果他未能实现转会,还是可能遭遇追加停赛。毕竟在意足协的章程里,对这种行为素来是“零容忍”。

根据官方说法,伊瓜因缺席合影,没有首发的原因是他发烧了。只是这种说法并不服众,更多的解读认为,伊瓜因已经无心在米兰改变境遇,一门心思的想要逃开。这当然可以理解,毕竟在逆境中想要抽身而退,哪管背后洪水滔天,这是人之常情。毕竟,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能在逆境中越挫越勇,不证明自己誓不罢休,伊瓜因若有这种心智,若有这种担当,他的职业生涯本该完全不同,不是吗!

综合《米兰体育报》、英国《邮报》、《镜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切尔西方面希望在周末之前,就敲定伊瓜因的转会谈判。尽管AC米兰肯定不愿放人,但如果球员去意已决,勉强留人也是毫无意义的。红黑军正在同热那亚洽谈皮亚泰克的收购,但是难度很大——因为热那亚方面提出的4000万欧元的价格,对于目前受到欧足联FFP处罚的米兰而言,是很难匹配的,莱昂纳多等人只能去创造另一个“球市魔法”。

当然,转会市场上不到签字画押,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伊瓜因还留在米兰,那或许他还有机会证明自己。但是,如果这一战真的就是伊瓜因的告别秀,那只能这样说:或许伊瓜因在那不勒斯,在尤文图斯时期确实很牛,但是身披红黑箭条衫的期间,他留下的亮点,远不如闹剧更多!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