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豪夺意大利超级杯八冠称雄亚平宁 开启四冠王之路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战胜米兰之后,尤文图斯第8次赢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从而甩开红黑军团成为史上赢得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不仅如此,尤文在意甲、意大利杯的夺冠次数同样笑傲群雄。赢得赛季第一个奖杯之后,尤文的四冠王之路就此开启。

毫无疑问,自从孔蒂执教以来,尤文就成了意甲真正的霸主,意甲七连冠、意大利杯四连冠都证明了这一点。然而,斑马军团在意大利超级杯的成绩却不太理想,自2012年以来,尤文仅3次夺冠,分别是在2012年、2013年和2015年。

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尤文分别输给了那不勒斯、AC米兰和拉齐奥,其中两次是点球决战告负。连续两次输掉意大利超级杯,尤其是2016年点球决赛负于米兰,让红黑军团追平了尤文的夺冠次数。此役之前,两支球队都是7次夺冠,这意味着,此役谁能够取胜,谁就成为意大利超级杯之王。

此役是尤文第14次出战超级杯,但前13次仅7次取胜,胜率刚过5成。尤文在超级杯的表现不够出色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在单场定胜负的决赛里,偶然因素更大;其次,超级杯往往在赛季开始之前进行,球员的体能、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无形之中让尤文无从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2018年的超级杯决赛有所不同,首先是将比赛日期从8月份改到了1月份,这意味着球员的状态显然与赛季初不同。其次,C罗的加盟让尤文的实力进一步提升,而葡萄牙前锋也的确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战胜米兰之后,尤文第8次赢得了超级杯冠军,终于成为史上赢得意大利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论是在意甲(32次)、意大利杯(13次)还是在意大利超级杯(8次),尤文的夺冠次数都位居第一位,这显示了斑马军团的强大实力和底蕴。

当然,对斑马军团来说,意大利超级杯仅仅是一个“开胃菜”,他们的真正目标仍然是意甲八连冠、意大利杯四连冠,以及打破23年无法赢得欧冠冠军的魔咒。首次为尤文出战决赛就打入制胜球的C罗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而这正是尤文耗巨资签入葡萄牙人的真正原因。

意大利超级杯夺冠次数排行榜:

尤文图斯 8次

AC米兰 7次

国际米兰 5次

拉齐奥 4次

罗马 2次

桑普多利亚1次

帕尔马 1次

佛罗伦萨 1次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