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单打次数超联盟29队 他到季后赛恐体能透支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哈登本赛季正在打出历史级别的个人进攻表现,但美媒体也质疑,他这样的打法延续整个常规赛,到了季后赛,哈登恐怕体能透支,难有好的发挥。

哈登个人进攻突出

自2019年以来,哈登表现堪称恐怖,场均能够得到42分8.4篮板和9.7助攻,而依靠他的强势发挥,火箭在最近的18场比赛赢下了14场。尽管依然受到伤病困扰,但火箭在哈登的带领下,已经从西部倒数第2升到了第4的位置。

在哈登现象级的个人表现背后,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他在比赛中是超负荷运转的。根据数据统计,哈登本赛季共有691次直接的个人单打,跟对手一对一,然后自己终结进攻。哈登的这一数据比联盟其他29支球队任何一队都要多。

也就是说,联盟其他29支球队随便挑一支球队,从首发到替补球员加起来,他们的直接个人单打次数都没有哈登一个人多。而众所周知,球员进行一对一单打是最耗费体力的打法。

数据显示,本赛季,哈登在首节的有效投篮命中率是最高的,达到56.9%,第二节为56.3%。而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哈登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分别为55.1%和48.4%。由此可见,哈登的有效投篮命中率每一节都在降低,这足以说明体能耗损在比赛中对他的影响。

在比赛第四节,往往是哈登体能状况最差的时间段。数据显示,哈登在末节突破到禁区里,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7.7%。这可能的原因是,哈登体力不足,没办法在与比自己高大的球员的对抗中保持高效率。

本赛季,哈登的比赛不仅有太多的持球单打,而且他的球权使用率也创造了生涯新高。赛季至今,哈登球权使用率为39.9%,距离韦少在2016-17赛季创造的41.7%的球权使用率已经相差不多。

按照这种打法,外界确实有理由怀疑哈登的燃油会在常规赛中提前耗尽。等到季后赛开启,在更高的比赛强度下,哈登恐怕很难打出跟常规赛接近的这种水准。

但现在的问题是,火箭保罗还在养伤,卡佩拉又出现了新的伤病,他拇指受伤预计要休战4到6周。如何在保证球队战绩的同时适当为哈登减轻压力,保持良好的体能状况,至少现在来看,德安东尼还没有找到好的办法。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