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缺阵前北汽外援成瓦基弗救世主 独揽22分成功率45%

朱婷轮休的土超第13轮,瓦基弗银行又遭遇了对手的挑战。还好前北汽外援罗宾逊挺身而出,带领全队逆转,她犀利的进攻、稳健的一传成为一大亮点。这样的一场胜利,瓦基弗银行虽网口优势较为明显,但在自身失误控制方面却暴露了明显的问题。

实力对比 瓦基弗略胜一筹

6胜6负暂列第5位的贝西克塔斯虽然在本赛季引进了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荷兰副攻贝里恩、克罗地亚主攻耶尔科夫等知名外援,但是本土球员的实力差距较为明显,所以球队整体实力不强。

然而上一轮比赛与拥有古巴接应瓦尔加斯、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等名将的费内巴切苦战5局才交出胜利的表现让他们看到了冲击土超传统豪门的希望。

瓦基弗银行本赛季保留了朱婷,拉西奇,罗宾逊以及斯洛特耶斯四大外援,并且除了功勋队长高兹德选择在上赛季结束后退役之外,基本保留了2017-2018赛季土超夺冠时的主力阵容。

在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虽然让绝对的进攻核心朱婷轮休,但是其他外援都披挂上阵,应该说在实力对比上,瓦基弗银行仍然略胜一筹。

陷五局苦战 发球显威自失多

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上,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瓦基弗银行都是高于贝西克塔斯的,应该说瓦基弗银行队的网口优势较对手更为出色。

进攻环节,瓦基弗银行队以56-48超过8分,其中罗宾逊扣球得分18分,拉西奇扣球得分8分,斯洛特耶斯也通过进攻得到了17分。反观贝西克塔斯,则主要依靠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下分,她个人进攻独得21分,应该说正是瓦基弗银行队的进攻点较多且比较均衡,才在这场比赛中占得了先机。

拦网环节,两队的差距并不明显,瓦基弗银行仅以12-9领先对手3分,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比较少见的。

贝西克塔斯虽然有上场比赛对决个人拦网得到4分的荷兰名将贝里恩,但是瓦基弗银行本场比赛有泽赫拉,拉西奇两大拦网高手,应该说在拦网环节虽然领先,但是并没有发挥出瓦基弗银行队的整体网口实力。

在发球环节,瓦基弗银行以10-4大胜对手6分,除了罗宾逊发球得到3分,拉西奇得到4分外,小将图格巴,二传奥兹巴依都有发球直接得分,这除了和几大发球高手发球性能比较好之外,和贝西克塔斯自身一传较差也有一定的关系。

应该说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被对手拖入五局苦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失控制环节。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送给对手30分,而对手的主动失误只有21分,尤其在以16-25输掉的第四局,瓦基弗银行主动失误送给了对手7分,而对手失误送分为0分,这一局比赛的胜负也就可想而知了。

朱婷轮休 罗宾逊挑起大梁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全队三人得分上双,罗宾逊40扣18中,成功率达到45%,1拦3发,贡献本队最高的22分;斯洛特耶斯43扣17中,成功率39%,贡献17分;拉西奇20扣8中,成功率40%,6拦4发,贡献18分。

此外,图格巴8分,居内什也有5分入账。而贝西克塔斯队的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扣球成功率48%。

纵观本场比赛,在朱婷缺阵的情况下,进攻重担就落在了罗宾逊以及斯洛特耶斯的身上,然而这场比赛是斯洛特耶斯世俱杯受伤之后的首场比赛,所以迟迟找不到状态。

这时候罗宾逊站了出来,她在这场比赛的状态很好,在承担大量一传任务的同时,进攻成功率位居本队首发队员第一,并且有几个难度较大的调整攻,罗宾逊利用自己的手法和经验造打手出界以及拐直线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