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盘中韩战:本托烟雾弹玩的溜 国足比韩国差的不止一个孙兴慜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被分在死亡之组的国足连斩沙特、乌兹别克和朝鲜,首次在小组赛阶段全胜。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国足的真正对手只有韩国,但输球让出小组头名之后,也看出中韩之间的实力差距。

恐韩症或许是一个中国球迷不愿意提及的话题,但无论是恐韩,还是真正去摆脱阴影,只有用实力说话。

中韩谍战,里皮兑现轮换承诺,本托玩的溜

由于国足和韩国都是提前1轮从小组出线,末轮的相遇只是为了争夺小组头名。留力还是死磕,这一直是赛前外界议论的重点。准确点说,国足方面的重点是武磊伤情如何,伤势无碍、远比想象中的严重,这两种说法赛前一直在切换来切换去,直到里皮宣布武磊不出战中韩战,讨论才算告一段落。

本托让孙兴慜几乎打满全场

韩国方面,自然是亚洲一哥、赛前2天才抵达阿联酋的孙兴慜能否出战。韩国媒体赛前的预测,主流媒体都没有把孙兴慜摆进首发,而主帅本托则表示,不到比赛当天,首发阵容无法确定。大部分球迷都认为,长途奔波到阿联酋勤王的孙兴慜,首发的可能性不大,最多在场面胶着的情况下,孙球王替补登场。

不过本托却让外界所有的猜测,都出现了方向上的偏差,孙兴慜不仅出场,而且是首发亮相。制造一记点球,送出一次助攻,不处在最佳状态的孙兴慜,仍然是中韩之战左右比赛走势的球员。

孙兴慜创造点球

难复制上届壮举,中韩实力不在一个档次

上届的澳大利亚亚洲杯,国足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3队同组,这被认为是典型的死亡之组。赛前,外界对于国足的前景并不看好,但球队却连胜3场,史上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阶段全胜。这一次的亚洲杯开打前,国足的状态令人担忧,不过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完胜菲律宾,又让中国球迷开始憧憬中韩战。

但面对孙兴慜压阵的韩国队,双方的差距在比赛中体现得极为明显,控球、射门数据完全处于下风,唯一一项占据优势的数据则是犯规,国足有14次,而韩国只有6次,而犯规数大大多于对手,也让国足付出了4张黄牌的代价,韩国队全场则是没有球员染黄,金珍洙和郑又荣两名身背黄牌出战的球员,可以顺利在1/8决赛登场。

国足数据全面下风

但在0-2的比分背后,则是国足完全被对手压制,虽然有几脚射门,却是隔靴挠痒的尝试。为数不多的攻势中,吴曦的角球直接旋向韩国队城池,可能是全场让韩国门将金承奎惊出一身冷汗的时候。

虽然国足有轮换作为借口,但冯潇霆和武磊即便登场,又能制造出多少威胁,顶在最前面的于大宝,全场比赛几乎隐形。两位中场老将郑智和赵旭日,只能在防守中疲于奔命,说国足被韩国队牵着鼻子在走,并不是一句耸人听闻的评价。

亚洲杯逢韩不胜,恐韩不恐韩实力说了算

12强赛第6轮的那场胜利,让恐韩症与国足说再见,加上东亚杯和韩国2-2战平,里皮治下的国足,球迷已经不再去提及那个不堪回首的名词。但抛开热身赛不谈,正式比赛中,双方40年的交手中,国足也只有那场12强赛的胜利可以拿得出手。

亚洲杯赛场,双方从1988年开始相遇,但首次碰面,国足就输给了一个1-2。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米卢率领的国足与韩国交手两次,小组赛2-2和韩国队握手言和,但3-4名排位赛,国足就0-1告负,最终带着第4名的成绩归来。19年后再次在亚洲杯赛场相遇,国足0-2完败,而且整场比赛没有丝毫机会。

国足疲于奔命

恐韩还是不恐韩,这个话题很可能触动球迷的痛点,但这场中韩战,虽然双方重视程度不同,不过被韩国压制却是不争的事实。有实力,就完全可以摆脱阴影,里皮赛后都承认,12强赛拿下韩国的那场胜利,有着些许运气的成分,而这场0-2的失利则是双方实力差距使然。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