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牌之争!孙兴慜在郑智面前造点 中国最好后腰空留无奈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尽管让武磊、冯潇霆、蒿俊闵轮休,但里皮并没有完全放弃与韩国队一役。老队长郑智压阵,显然里皮不想这场比赛太过难堪,然而除了比赛结果外,过程还是无法让球迷有丝毫的开心感。已满38周岁的老将郑智,的确有些力不从心,眼睁睁目睹队友石柯送点,而何时郑智才能找到自己的接班人。

韩国曾是郑智噩梦,12强赛送乌龙大礼

作为亚洲赛场的老对手,郑智已经与韩国队碰面多次,有过12强赛第6轮帮助国足1-0取胜的经历。但对于郑智来说,韩国队也是他的“梦魇”。2016年9月1日的12强赛首轮对决,韩国队首开纪录的进球,恰恰是来自郑智的乌龙,那场对决,国足一度0-3落后,对手松懈之后,国足才连追2球,以稍微体面的2-3从首尔返回。

郑智打韩国一直不太美好

这一次亚洲杯赛场的中韩交锋,里皮赛前一天就透露了主力框架,武磊不出战、冯潇霆“洗牌”,但带上郑智出席新闻发布会,银狐还是希望老将能在场上起到关键的作用。论纸面实力,国足在韩国之下,这是不争的事实,但郑智登场,让里皮心里有底,也让场上队员心里有底。

然而最终的结果,或许赛前就已经能预料到,但完全被韩国压制,还是让外界有些惊讶。

郑智压阵,却目睹孙兴慜造点

韩国队前2轮小组赛,不能用磕磕绊绊来形容,但至少从结果上来说,2个1-0的比分,太极虎并没有拿出夺冠热门的气势。与争冠竞争对手伊朗、沙特相比,韩国队的发挥只能算是一般,甚至连优秀都达不到,太极虎前2轮的发挥,也让中国球迷开始憧憬这场对决,将韩国队压在身下,以小组头名晋级,就是国足本届亚洲杯收获的第一个惊喜。

然而开场仅仅13分钟,孙兴慜在国足禁区内拿球,面对郑智和石柯两人的包夹,亚洲一哥仍然毫无惧色,郑智的放铲未能阻挡孙兴慜,随后石柯仓促之下犯规送点。2年半之前,郑智面对韩国时打进乌龙,而这一次又近距离目睹队友送点,这也许是国足队长最后一次面对韩国,未能取得理想的结果,也是郑智职业生涯的遗憾之一。

孙兴慜创造点球

虽然有郑智压阵,但面对韩国队的速度,郑智、吴曦领衔的中场屏障,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国足轻易就被对手杀到30米防区之内。如果不是运气稍好,最后的比分很可能就不止0-2。第56分钟被换下场之前,郑智还送给韩国队一次任意球机会,好在那次任意球韩国队没有形成威胁。整场中韩之战,郑智和国足全队一样,只能疲于奔命。

力不从心,却难觅接班人

这是郑智的第四次亚洲杯之旅,追平了李明的参赛纪录,而且刷新了国脚出战亚洲杯的最大年龄纪录。但与韩国队的比赛,能明显感受到郑智的力不从心,面对韩国90后的冲击,郑智无法帮助国足控制住中场,从而组织起有效的反扑。

但面对韩国这样的亚洲一流强队,郑智都无法帮助球队控制住中场,尽管替补其登场的池忠国出战后即有一脚射门。然而这脚射门与国足整场比赛的攻势一样,都是隔靴挠痒,未能实质性威胁到韩国队城池。无力与韩国抗衡,这一点里皮在赛后也承认,即便有郑智,效果也不会相差太大。

郑智已经尽力

寻找郑智的接班人,这是国足最近2年以来一直被讨论的话题,但无论如何这也是一个伪命题。有着太多的郑智接班人,最终都被证明是“空梦一场”,里皮曾经提拔了小将何超,但何超甚至连进入最后亚洲杯名单考察的资格都没有。

郑智的高龄,只是目前国足后继无人的真实写照,或许要讨论的不止是郑智接班人这个话题,还有国足的“换血”问题。里皮为了在亚洲杯后能体面离开,中断了国足的更新换代计划,将这个难题留给了继任者。郑智亚洲杯后一旦离开,对于继任者的挑战则更大。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