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议国足:技不如人!中韩不在一个层面 没被打花已值得庆幸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国足以0-2不敌韩国,以2胜1负积6分位列小组次席出线。众多媒体人也对国足发挥进行点评,承认中韩足球间存在着较大的差距,0-2的失利是正常结果。

中国队这场失利显示出了与韩国队的差距

李毅谈到国足的阵型变化,表示国足不适合三后卫的阵型,“从4141到4411再到下半场的343个人感觉踢的最好的一段还是上半场下半段的4411,如果一场比赛有太多的阵型变化队员也要去适应,现在国家队的人员配置不太适合踢三中位,踢泰国挺好的!中国队加油。”

国足在面对韩国队凶悍的逼抢时,中场处于全面失势的状态,足球记者刘闻超对比足球强国,谈到中国足球培养中场后备人才的不利,“梅西刚出道时,巴塞罗那也有超强攻击力,身后有哈维、伊涅斯塔们;皇马欧冠卫冕,C罗背后有莫德里奇、克罗斯;曼城上个赛季如此华丽,丁丁与D席双核外加一堆穿插跑;法国捧起大力神杯,博格巴+马退敌+坎特,是人都难以逾越......根宝说,要培养出一个中场,实在是太需要太需要了”。

足球记者王涛无奈国足同韩国之间全方位的差距,“赛后里皮和球员都承认与韩国队有一定差距,确实从硬度、配合、自信以及对于比赛的理解上,中国队并没有呈现出期待的样子。家有球星是不一样啊”。

在全主力的韩国队面前,并未派出最强阵的中国队难以招架

足球记者潘伟力表示国足输球在意料之中,即便国足全主力出战,胜算也只有三成,“全主力打韩国,最多也就三成胜算,半主力打成这个结果,早在预料之中。在国家队层面,中国队距离韩国队确实太远。第一流的韩国球员去欧洲,第二流的韩国球员来中超,也能在所有球队抢走中国球员位置,足够说明实力对比。0-2能接受,不是惨败,没被打花,还能平常心准备下一轮,就够了”。

足球记者徐江表示国足输在技不如人,因为国足的老将太多,也对国足的未来充满担忧情绪,“总结中韩比赛:简单说四个字,技不如人。再多说几个字,去看看年龄吧。别再说我们少了谁谁谁,你要承认的是,我们最重要的谁谁谁,踢不了几场国足比赛了,韩国的球员还都是黄金年龄呢。”

足球记者丰臻也无奈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太大,“差距太大,基本功不是一个层面,只能这样了。”

张呈栋这脚停球或许就是基本功的体现

刘嘉远谈到国足在输给韩国后,以小组次席出线,将进入到死亡半区,“阿布扎比的备战优势,是中韩争夺的焦点!接下来韩国队可以留在阿布扎比以逸待劳,中国队要转战艾因,备战泰国。伊朗和日本,沙特和卡塔尔都是进入上半区的热门。”

詹俊在谈到中韩不在同一档次的情况下,也期待着国足能够在淘汰赛上有着良好发挥,“除了身体对抗不太吃亏,其他各个方面两队都不在同一档次。还是鼓励一下相对来说表现不错的球员:颜骏凌,上半场的金敬道和下半场的刘奕鸣,希望吴曦伤情不严重。期待淘汰赛有蒿俊闵和武磊回归,改善进攻状况,争取晋级八强!”

足球记者颜强表示韩国队远在国足之上,输给对手不意外,“一场韩国全力争胜,中国不具备足够应对力量的比赛。实力差距明显,进攻体系和整体能力,韩国都远在中国队之上。中国队抓紧时间休息,准备淘汰赛,八强应该是务实目标。”

足球记者马德兴着眼于未来,表示国足不要再纠结于对韩国队的失利,要将重心放在淘汰赛上,“0比2,一个正常的结果。下面就是踏踏实实去把泰国队拿下来,先争取进八强再说。赛前说国足这次亚洲杯赛是5场球。现在小组赛打完3场,下一场是1/8决赛。闯过这一关,那就是1/4决赛对决伊朗队可能性最大!想多了没有用,踏踏实实吧……”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