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朱婷缺阵荷兰重炮支撑进攻 瓦基弗赢在发球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继续进行,瓦基弗银行主场以3-2战胜贝西克塔斯,以12胜1负暂列积分榜第二位。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土超联赛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瓦基弗银行在与贝西克塔斯过去17次交锋中全部取胜,而且大多数场次都是3-0,整体实力还是比较突出的。本赛季,贝西克塔斯虽然拥有莱科柳科这样的重炮手,但主场以0-3输给了瓦基弗银行。

李颖对两队整体实力分析说:“贝西克塔斯排名第五,瓦基弗银行排名第二,从排名来看,两支队伍的水平还是挺接近的,贝西克塔斯有荷兰外援贝利恩,有乌克兰外援莱科柳科,这两名外援能够支撑起球队的进攻端。”

也许是考虑到对手竞争力有限,亦或是勇敢锻炼年轻球员,本场比赛,主教练古德蒂并未派出朱婷首发,对此李颖解读说:“朱婷不上,网口的进攻还是薄弱一些,看看二传组织的情况。另外,无论从世俱杯还是联赛来看,瓦基弗银行的发球攻击性也在下滑,导致防反机会相对减少。”

开局,瓦基弗银行8-6、9-7占先,但图格巴一传到位率偏低,自由人奥格也有波动,贝西克塔斯12-10反超比分,并一度以15-10领先多达五分。局末,瓦基弗银行技战术凌乱,进攻受阻,贝西克塔斯以25-18取胜。

李颖综合点评说:“缺少了朱婷的瓦基弗银行感觉各方面都很乱,不管是场上的主攻还是自由人一传波动较大,平时比较稳定的二传奥兹巴伊今天也开始起伏,与攻手配合踩不上点,球队这一局打得有点蒙,并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开局5-0抢得先机,这也奠定了这一局的基调,卫冕冠军牢牢领先,结果以25-14扳回一城。李颖表示:“瓦基弗银行还是发球拼出来了,使得进攻实力都调动出来,瓦基弗银行之所以强大,还是三大得分手段比较强。”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技术暂停后,奥兹巴伊和斯洛特耶斯接连失误,贝西克塔斯一度将比分追至15平,胶着时刻,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建功,瓦基弗银行18-15、21-17领先,虽然贝西克塔斯17-23后连得三分,但瓦基弗银行以25-20胜出。

李颖总结说:“朱婷不在场上,看得出来斯洛特耶斯还是承担起球队的进攻重担,特别是多回合的防反,她能够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老将拉西奇站在网前对对手本身就是一种威慑,她的发球在这一局也起到作用,面对局点更是直接发球得分。”

第四局,两支队伍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中局贝西克塔斯开始反超比分,拉西奇开局主导着进攻,但14-15后快攻连续失误。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有很多机会球都白白浪费了,这在比赛中是非常忌讳的,与强队过招每一分都很重要,打得还需要更细致一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