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足攻防思路不统一 金敬道发挥是亮点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9亚洲杯C组末轮,国足0-2不敌韩国,央视进行现场直播,徐阳和贺炜做出精彩点评。两位解说谈到国足同韩国的差距很大,表示金敬道是国足场上的最佳球员。

金敬道发挥出色

黄义助异常活跃太难缠

第13分钟孙兴慜的突破为韩国队赢得点球,黄义助操刀主罚命中,两位解说进行点评,“孙兴慜摆脱郑智继续往里走,石柯出脚慢了一脚踢到了孙兴慜,裁判判罚了点球。黄义助主罚的角度比较刁,力量也比较大,这也给门将的扑救造成了麻烦。颜骏凌虽然猜对了方向,但仍然差了一点,这也比较可惜。”

黄义助罚点球

贺炜也为国足支招,“国足在场上还是应该进行针对性的布置,尤其在对手的边后卫插上进攻时,他们应该充分利用对手身后的空当。”徐阳谈到黄义助的作用,“黄义助在场上无论是头球还是前插的速度,都让国足非常难办,国足后防线彼此的位置还是要保持好。”

金敬道拿球一点不慌不惧太极虎

徐阳给国足提醒,要注意裁判的判罚,“今天的主裁,对手上的动作判罚的比较严,国足对手上的动作还是要多多注意。韩国队在场上踢得如鱼得水,中场的拿球和传球都太容易了。”两位解说对金敬道的发挥予以好评,“金敬道在场上拿球一点也不慌,他也是国足场上能够拿住皮球的几名球员之一。”

孙兴慜在场上的一次犯规后,贺炜做出点评,“孙兴慜的这个动作,可以给张黄牌。多亏孙兴慜这个球没打倒钩,不然刘奕鸣可能会头部受伤,当然孙兴慜也不是故意的。”徐阳谈到国足存在的问题,“国足的问题出在由攻转守,以及由守转攻的环节,问题主要出在中场,吴曦在场上的位置也有些尴尬。”

郑智赵旭日遭韩国队钳制,吴曦回撤效果会更好

贺炜谈到吴曦应该回撤一下效果更好,“郑智和赵旭日,在场上受到韩国队的钳制比较狠。吴曦在前腰的位置上,面对菲律宾时的效果比较好。但面对韩国队时,如果吴曦能够回撤一些,或许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徐阳谈到国足未能发挥出自身头球强的优势,“在亚洲足球的层面,国足的头球始终不错。但这场比赛里,国足的头球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十几。”

郑智踢得很辛苦

徐阳谈到韩国队重点在于中路进攻,“韩国队上半时的打法来看,黄义助顶在最前面,黄喜灿和李青龙靠近肋部,主要进攻点还是集中在中路。”

第51分钟金玟哉为韩国队扩大比分,两位解说点评道,“孙兴慜主罚这个角球的质量很高,金玟哉的身高很高,他的这个球顶得也非常舒服。其实韩国队获得的这个角球,也是我们自己失误造成的。韩国队给国足制造的压力,相比于前2个对手时更大。国足要在速度和对抗方面,先将自己调动起来。”

金玟哉进球

国足用池忠国换下郑智后,贺炜点评道,“池忠国在体能上比郑智要好很多,他也可以在中场扫荡一下。”吴曦受伤后,两位解说也谈到他应该马上被换下,“吴曦受伤了,这样的状况最好还是不要坚持,毕竟太危险了。希望吴曦只是抽筋,如果拉伤就麻烦了。”

输给韩国是好事,清晰认识自己位置

徐阳谈到国足在场上踢得很累,“国足在前场的逼抢,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这也令前卫线和后卫线踢球来非常累。大家思想方面还是要有一个统一。”尽管国足在场上全面陷入被动,但徐阳仍给国足鼓劲,“同这样的对手交锋,对国足来讲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在这样的比赛

当中,能让我们更清晰自己的位置,以及同对手之间的差距。”

国足以0-2遭遇败绩,两位解说也谈到非常正常的结果,“国足在场上踢得非常正常,每个位置都难以发挥,踢得缚手缚脚,反倒是金敬道在这种情况下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国足在全面处于下风的情况下,也见识到了世界杯级别的球队,出色的场上控制能力。”(点滴)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