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国足硬实力上跟韩国队有差距 派上核心主力场面会不同

腾讯体育1月16日阿布扎比 (文/赵宇)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0比2输给韩国队,中国队获得C组第二,接下来的淘汰赛将面对泰国队。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里皮没有总结比赛,而是让记者直接提问,他表示必须承认中国队跟韩国队在实力上存在的差距。

里皮

从赛后数据来看,韩国队的控球率是62%,而中国队的控球率只有38%,双方射门次数也比较悬殊,韩国队有17次射门,中国队只有6次射门。“中国队需要如实承认跟韩国队的差距,力量速度和个人能力,这方面不能否认,对方打出了非常好的比赛,他们是全主力阵容,对阵我们轮换的阵容。比赛的结果当我们看到对方出场名单的时候也会预想到,我们要为第四场轮换,结果就是这样,大家也都看到了。”里皮说。

里皮在比赛中扶眼镜

里皮表示,中国队曾经赢过韩国队,当时有些幸运,“当时韩国队一些主力队员不在场,所以我们赢得了比赛。需要诚实的承认,韩国队是强队,他们不仅仅会赢得跟中国队的比赛,他们接下来也会赢得其他的比赛。”

里皮一直强调希望队员们集中注意力,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于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里皮说:“我对上场队员的精神和注意力是满意的,每个队员都在尽可能争抢每个球,强度也上来了,只是硬实力跟韩国队有差距。同时也希望大家知道,我们也没有派上核心主力,他们要是上场比赛的场面上会更加不一样。”

里皮和裁判争辩

关于自己在比赛中更换阵型的做法,里皮说:“我在后场放三个后卫是希望解放中前场,让进攻球员靠近进攻区域,希望队员创造机会打进一球。换阵型也不能改变这场比赛的整体局势,跟韩国队的比赛一向是非常艰难的。”

有记者希望里皮展望下一场同泰国队比赛,他表示我们刚刚结束同韩国队比赛,所以现在并不是展望下一场比赛的最好时候,“我希望球员们尽快在这几天恢复过来,第四场是最关键的,希望队员们不要丢失信心,最关键的比赛是在第四场,而不是第三场,希望球员们能够带着信心踢好第四场比赛。”

【相关声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