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拉伯归化球迷又来了! 8次游历中国唱国歌溜溜哒

腾讯体育1月16日阿布扎比(文/张楠)上一场中国和菲律宾的比赛,一个身穿白袍的阿拉伯小伙儿混在中国球迷行列高唱中国国歌一炮走红。今天这名“归化球迷”又来了!来自伊拉克的阿法瑟甚至还有中文名字“小明”。

在今天中国球迷看台的上面,两个身穿白袍子的球迷格外显眼。腾讯体育走上前发现,这就是上一场打菲律宾看台上的“归化球迷”。而他身边另外一个穿白袍子的人,就是他的中国好友。因为热爱中国,他连续两场比赛都来到赛场混在中国球迷看台,为中国队加油。

这名“归化球迷”名叫阿法瑟,是来自伊拉克的移民,现在生活在迪拜。因为身边的中国朋友,他也因此爱上了中国。

“大家好,我的中国朋友们!我在迪拜,迪拜非常好,希望你们能来。”阿法瑟虽然听中文能力还不是很强,但是用中文表达还是非常流利。他甚至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小明”。

受中国球迷的影响,阿法瑟之前曾经去过8次中国。问到他去过哪些城市,他非常熟练得背起了这些名字——北京、上海、浙江、义乌、乌鲁木齐、哈尔滨、长春……

阿法瑟不仅中文说的好,他唱中国歌曲更是流利。之前电视机镜头捕捉的他唱国歌并不是对口型,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他真的能够流利的唱完整中文,他甚至还会唱《歌唱祖国》。

就在今天赛前,他自己还在中国社交视频平台上录了一段视频,他把自己的车涂成了中国红的颜色,上面印上了阿联酋和中国的国旗。“我非常爱中国,中国很大,我很喜欢中国人。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胜利胜利!”

虽然今天比赛中国队一直陷入被动,但是却不影响他对于中国队的支持。他也一直跟着身边的中国朋友高喊“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