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饼王效率有多高?两分命中率近七成笑傲CBA 他比以往更稳定

胡金秋持续高效稳定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继续进行,浙江广厦此役来到客场迎战八一男篮。最终,广厦队以119-87击败了八一队,内线球员胡金秋依旧是球队此役取胜的最大功臣。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出阵10场以上的球员中,胡金秋以69%的两分命中率领先CBA其他所有球员,其高效稳定可见一斑。

本场比赛,胡金秋登场30分钟,砍下了26分外加13个篮板。而在投篮命中率方面,胡金秋更是高达91.7%。如此恐怖的效率,令八一队的确是防不胜防。

上周末,CBA各队迎来了宝贵的间歇期。但是,胡金秋并没有闲着,他前往青岛参加了全明星周末。在自己第一次以先发球员身份出战的全明星正赛上,胡金秋砍下了10分,并且抢下了6个篮板球。在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胡金秋便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南昌,参加这场广厦与八一之间的对决。

从实力上来看,广厦是联盟前三的强队,而八一则在联赛积分榜上垫底。但是,八一队的内线实力其实并不算弱。许钟豪、付豪、余晨其实都是打法非常强硬,在防守端极为努力的球员。与此同时,八一队的主教练王治郅也是打内线出身。在限制对手内线球员发挥的时候,八一队其实很有一套。可即便如此,胡金秋还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

比赛一开始,广厦队展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开场之后不久,胡金秋便接赵岩昊传球抛投得分。其后,又是他与赵岩昊的配合,胡金秋这次选择勾手,篮球依旧稳稳命中。在第一节的比赛之中,胡金秋仅仅出手了4次,但这4球全部命中,他只在首节便砍下了10分外加5个篮板球。

靠着胡金秋的出色发挥,广厦在第一节结束之后便领先对手12分。后面的比赛之中,胡金秋越打越放松,也敢于利用各种进攻技巧来攻击对手的内线。第二节胡金秋登场之后不久,他便在篮下一对一单打付豪得手。其后,胡金秋又在篮下完成得分,继续帮助广厦队扩大着领先优势。

在此之前,人们印象中胡金秋的进攻主要以“吃饼”为主。可事实上,本赛季胡金秋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除了日常“吃饼”之外,他的篮下勾手,他从罚球线持球的突破其实也都颇具威胁。除此之外,胡金秋还能跟着后卫们一起下快攻。此役的第三节,胡金秋就在一次快攻当中得分,并且造成了对手防守球员的犯规。

前两节比赛,胡金秋7投6中拿下了15分。在第三节,他的手感依旧火热,5次出手全部命中,单节再度轰下11分。由于两队的分差实在过大,因此在第三节结束之后,胡金秋便下场休息。可即便如此,他还是贡献了26分外加13篮板的数据,12次出手仅仅投丢了1球。

如此恐怖的效率让八一队的主教练王治郅在场边都有些无奈,他换了不少人去防守胡金秋,但都无济于事。可实际上,高效表现早已经是大秋的常规操作。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拿下19.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8.3%。放眼整个CBA,也只有郭凯与沈梓捷这两人的命中率高过他。但是,沈梓捷的场均出手次数只有6.7次,郭凯的场均出手次数更是不到4次。然而,胡金秋却达到了12.6次。出手次数如此之多还能保持这样的效率,胡金秋的确能算是全CBA最准之人。

值得一提的是,胡金秋近来一段时间的效率越来越高。全明星之前对阵北控,胡金秋便有10投9中的表现。与山西一战,胡金秋出手14次也命中了11球。即便是面对防守出色的北京队,胡金秋同样有9中7的发挥。而在今天,他的命中率又是达到了90%以上,真的有点势不可挡的意思。

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胡金秋的投篮命中率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之后提升至70%以上。即便放眼CBA历史,单赛季命中率能够超过70%也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甚至,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当中胡金秋的进攻效率会更为恐怖。

毕竟,如今胡金秋还不到22岁,没有人能知道这位年轻内线的上限究竟在哪里。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