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名记:中国不再恐韩 预测中韩最终将打平 若胜将创造新历史

腾讯体育1月16日艾因(文/应虹霞)当地时间1月16日,东亚两强中国与韩国在亚洲杯小组赛末轮相遇,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强烈关注。在艾因,日本名记宇都宫彻一表示,本届亚洲杯,韩国队在新帅本索托的指挥下,处于慢热状态;而中国队在老帅里皮的率领下,进行了充分的备战。他预测,中韩大战最终将打成平手。

16日下午17时30分,中韩大战打响之际,正是乌兹别克斯坦对日本队的赛前发布会中。发布会后,一众记者回到新闻中心,比赛刚刚开打。

宇都宫彻一获得过2009年日本体育记者年度大赏,是日本足球名记,曾赴中国采访过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作为第三方,他向笔者分析了他眼中的韩国队和中国队的实力比对。

“在不久之前,中国队对韩国队,还有所谓的恐韩症。但现在不一样了。面对韩国,中国不再自卑。”宇都宫指出。

他清晰地记得,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主场击败韩国的那场胜利,“当时听韩国记者说,他们十分震惊!而且,韩国队的那场失利,也是导致前任主帅下课的一大契机。”

比赛打到第6分钟之际,韩国队突然获罚一记点球。黄义助操刀命中。韩国队队员们欣喜若狂。

宇都宫点评称“从韩国队进球后开心的表情来看,这场比赛,他们是有压力的,因为不能输。而中国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心理上反而占据优势。这粒进球,让韩国队的压力得到了释放。”

他指出,“某种程度上,明天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和眼前的中韩之战,情形十分类似。在双方都已经出线的情况下,争的就是面子问题。”

他表示,韩国队在葡萄牙新帅本索托的率领下,正在为球队操练不同于俄罗斯世界杯的新战术,这导致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处于慢热状态;而中国队,则在老帅里皮的指挥下,充分进行了备战,“整体磨合度更高”。因此,在亚洲杯渐入佳境的当下,宇都宫预测,本场比赛,中韩两队最终将打成平手。

宇都宫也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够拿下韩国队,“一旦中国队能够在俄罗斯世界杯12强赛和本届亚洲杯上,两次击败韩国队的话,那么,中国队将创造新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