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高效17分 39岁钻石仍有不少能量 上海或需给他更多信任

斯科拉仍有能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CBA常规赛第31轮,上海队客场加时以118-120不敌北京队,上海队大外援斯科拉登场28分钟,10投8中得到2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在有限的时间里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虽然上海队落败,但斯科拉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对斯科拉来说,这场比赛除了要助队争胜的团队意义外,对他个人的意义实际上更大。就在近日,外媒的一则报道称上海队已经和前NBA内线杰夫-维希达成协议,一时间,斯科拉要被上海队换掉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浙江队透露试训过杰夫-维希让“斯科拉要被换”的消息显得有些乌龙,虽然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明确表示本赛季不会更换外援,但斯科拉表现不算很理想显然也是事实,正是因此才会让外界猜测斯科拉要被换掉。所以,对斯科拉来说,这场比赛更是一场为自己正名的比赛。

作为一名39岁的老将,斯科拉的体能和下半场的体能,以及防守的确存在不足,甚至这些软肋还在上海队多名本土内线受伤后被无限放大,而恰恰绯闻外援维希的最大优势就是防守和封盖,但在进攻端,斯科拉的能力却是上海队本土内线所不及的,比如进攻手段和进攻手感,以及阅读对方防守的能力,就比其他内线高出一截。

首节的争夺中,只打了4分钟的斯科拉替补上场后还略显手冷,但进入第二节比赛,斯科拉开始大杀四方,这一节比赛,钻石独得13分,进攻端几乎到了予取予求和信手拈来的地步。篮下强攻打进还造成朱彦西犯规,从这球开始,斯科拉一发不可收。助攻弗雷戴特投中三分后,斯科拉又在转换进攻中在左侧45度接弗神传球投中三分,和弗雷戴特上演双龙戏珠。突破挑篮打进后,斯科拉又连续在篮下利用小勾手完成得分。之后,斯科拉的进攻势头还在继续,一次三分球、一次上篮,斯科拉是内外开花,这么打下来,斯科拉单节斩获了13分。

没有爆炸的运动能力和闪电般的速度,没有夸张的肌肉条件和突出的身高臂展,39岁的斯科拉只是在每个回合里做到更好的把握机会,尽可能的不去错失每次机会。就在这样的节奏中,几乎是场上最老的斯科拉,一次又一次用太极拳和对手周旋,上演四两拨千斤。

待到比赛进入下半场后,斯科拉遭到了北京队的严防,再加上弗雷戴特手感火热逐渐接管比赛,老钻石的出手甚至是触球机会都变得非常少。整个第三节,斯科拉只获得了1次出手机会,虽然机会少得可怜,但斯科拉还是稳稳命中了这记三分球。第四节和加时赛,由于斯科拉没有获得机会,他也只能待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努力去拼。虽然没有获得机会,但不得不说,斯科拉前三节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对于一个39岁的老将来说。

去年夏天,上海队本想找一个年轻能保护篮筐的非大牌大外援,最终却签下了斯科拉,相当于完全推翻了之前的找人“标准”,上海队之所以这么做显然是认可斯科拉的能力,也显然认为他的优势足以掩盖他的劣势。

本赛季,斯科拉的表现虽然不及上赛季,但在球权下降后,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实际上不错,只不过因为董瀚麟、张兆旭、王潼等人受伤导致上海队内线吃紧,斯科拉的防守软肋才会被放大。随着上海队主力球员尤其是内线球员复出和痊愈,斯科拉的劣势也会被缩小,而他在进攻端的优势也将再次给予球队不小的帮助,这也正是斯科拉之于上海队的最大价值和意义。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