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太惨哭不出来:凯恩重伤孙兴慜离队 下场比赛还能用谁?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在对曼联一战脚踝受伤之后,凯恩将在3月之前因伤缺席,那么,在头号射手缺席之后,热刺该如何排名布阵呢?不仅如此,孙兴慜也因为亚洲杯而离队,在对阵富勒姆一战时,波切蒂诺将在锋线面对着无人可用的局面。《天空体育》分析了此前凯恩缺席时热刺的成绩,并且展望了波切蒂诺在面对艰苦赛程时的选择。

凯恩和孙兴慜保证了热刺本赛季一半以上的进球

凯恩缺席,热刺进球数下滑

凯恩对于热刺的重要性是毫无争议的,自从波切蒂诺执教以来,25岁的凯恩在217场比赛里打入了155球,其中包括本赛季30场比赛打入的20球。他堪称英超目前最为致命的前锋,也成了热刺真正的护身符。

有没有凯恩对于热刺影响巨大

对热刺来说,凯恩的受伤无疑是一次严重的打击,但数据会说明什么呢?颇为有趣的是,在他缺席时,热刺的成绩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在波切蒂诺执教之后,在凯恩出场的174场英超里,热刺90次取胜,其胜率高达60%,场均打入2球。而在凯恩缺席的23场比赛里,热刺的胜率仅仅下降了3%,进球数的下滑幅度更大,从2球下降到1.6球。

孙兴慜的缺席

失去凯恩或许对热刺的影响不够大,但同时失去凯恩和孙兴慜就是另一回事了。孙兴慜本赛季的表现想当出色,17次在英超出场打入8球,送出5次助攻,缓解了队友的沉重负担,并且强调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然而,他现在要去踢亚洲杯了。

孙兴慜将要缺席多场比赛

韩国队允许孙兴慜缺席对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场小组赛,但在对曼联一战之后,孙兴慜直接飞往阿联酋。他会缺席多久要取决于韩国能够在亚洲杯走多远,他们目前已经跻身淘汰赛,也是本届亚洲杯夺冠的大热门球队之一。如果韩国最终杀入决赛的话,那么孙兴慜将缺席与富勒姆、沃特福德、纽卡斯尔的三场英超比赛以及对切尔西的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

波切蒂诺的选择

那么,在两大主力同时缺席的情况下,波切蒂诺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最有可能是卢卡斯将担任重要角色。从巴黎圣日耳曼转投热刺以来,巴西人主要踢边锋位置,但在赛季初期,他一度改打中路并且有着出色的表现。最值得注意的是,他在8与而已3比0战胜曼联时梅开二度。赛季至今,卢卡斯19次出场打入了6球。

当然,不同之处在于,卢卡斯这一次将担任单中锋,而不是与凯恩搭档。波切蒂诺需要做出的决定在于,卢卡斯是否有能力独力胜任这一位置。值得强调的是,卢卡斯因为膝盖受伤而缺席了此前两场比赛,他的状态和体能也存在问号。

卢卡斯能否担当重任?

波切蒂诺已经明确表示扬森不在自己的计划之中,这意味着除了卢卡斯之外,略伦特成为了最有可能出场的球员。33岁的西班牙中锋本赛季一直是球队的边缘球员,仅仅在英超出场了36分钟,然而,对曼联替补出场之后,以及他在足总杯完成帽子戏法都证明,略伦特的身体条件和头球功夫仍然能够制造出威胁。

除此之外,热刺是否会通过引援来弥补漏洞呢?如果登贝莱转投中超的话,那么热刺的阵容会出现漏洞,然而,由于修建新球场而导致热刺资金紧张,波切蒂诺在冬窗之前就表示自己没有转会资金可以利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