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扎扎不信我能扣四次 比投进10三分还爽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勇士今天客场以142-111击败了掘金,巩固了自己西部第一的位置。对于紧追其后的掘金,勇士众将并没有试图传递什么信息,但用杜兰特的话来说,掘金心中有数,“他们知道我们是谁。”

汤神本场延续了高效发挥

“美丽篮球,那就是美丽篮球,”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说道,“像是我们移动球的方式,还有那些投篮假动作。我们带着目的去打球,我们的打法既体现出执行力也带着一点侵略性。在其中寻找平衡一直都是我们期待的东西,而我们今天做得不错。”

有趣的是,在活塞效力的前勇士中锋扎扎-帕楚里亚也为今日送出4记暴扣的汤普森发来了短信。汤普森也在赛后透露了其中的一些细节,“他在赛后给我发来短信,称从来没有见过我扣过四次篮,说句实话,感觉比进10记三分球爽。”

斯蒂芬-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在比赛中各自都取下31分,他们在首节还打出了创造联盟新纪录的51分, 并以此让自己西部第一的宝座更加稳固。对此,科尔评价道,“我不记得还有比这更棒的第一节,如同烟花秀一样绚烂。”

在赢下掘金之后,勇士不仅取得了5连胜,也终结了掘金主场的12连胜。他们从一开始就进入了表演赛的模式,由杜兰特先拔头筹。他们也就此以51分打破了NBA近30年来的首节得分纪录。上一次的纪录由太阳在当地时间1990年11月11日创造,当时他们在第一节拿下了50分,有趣的是,对手依然是掘金。

“他们一上来就带着优势,而我们显然在开局毫无优势可言,”谈到这场溃败,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说道,“我认为,我们队里没人害怕勇士,也不会对他们尊重过头。但他们直接将比赛带到了另一个层次,直接把我们落了一大截。”

金州勇士全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0%,他们送出了38次助攻,并且投进了21记三分球,仅在首节就扔进了10记三分球(14投10中);杜兰特拿下27分6助攻4篮板;德雷蒙德-格林也有4分13助攻6的表现,场上正负值高达+41。

“当我们投出的球都进,我们可是能难被打败的球队,”斯蒂芬-库里回应道。

掘金方面,马利克-比斯利拿下22分,尼古拉-约基奇则早早受困于个人犯规,仅仅上场23分钟,拿下了17分8助攻4篮板。

“我们球队其实不赖,”约基奇说道,“只是比赛变成了这样。”

受益于胡安-赫尔南戈麦斯在压哨时刻的封盖,在上一次两队碰面时(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1日),掘金以100-98险胜勇士。要知道本场比赛的战况更惨烈,在上半场掘金得到了60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9%,但他们仍然落后19分。

“当你被彻底打爆,我不太信那些令人尴尬的比赛,”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说道,“吸取今晚失利的教训,从中学点什么,将他当做前进的动力。如果你可以做到,这些负能量都会在漫长的旅途变成积极的东西。”

勇士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仍处于养伤阶段,他将当地时间周五对阵快船的比赛作为自己潜在的复出之战。曾和考辛斯有过使徒之谊的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也称赞了考辛斯的能力,“当他保持健康,他就是NBA最难挡住的大个子之一,他会让他们更上一层楼。”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