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暴还是性侵?前韩国短道教练审判23日举行 如何起诉成焦点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水原地方法院15日表示,对前韩国短道速滑队教练赵宰范的审判将于23日举行。2018年9月,赵宰范因暴力殴打队员一审被判刑10个月,原定于本月14日的二审因为追加性侵的起诉而被延期。

2018年6月25日,赵宰范在水原地方法院进行审讯。联合新闻

平昌冬奥会前,韩国女子短道名将沈锡希被曝出遭到教练赵宰范殴打,引起轩然大波。随后赵宰范被停职调查,2018年9月,赵宰范一审被判刑10个月。按审理进程,对赵宰范“暴力殴打”起诉的二审定在14日进行。但是随后沈锡希通过律师追加起诉了赵宰范性侵,再次在韩国体坛掀起“惊涛骇浪”。

检方认为,赵宰范对沈锡希等队员进行的暴行与性暴力有关,并申请通过进一步调查来决定是否变更公诉状。法院也接受了检方申请,二审日期被暂时延后。因此,在23日举行的最终公审中,检察机关是起诉赵宰范性侵,还是将殴打和与性侵分开起诉,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韩国媒体报道,警方在和赵宰范的辩护律师沟通之后,将在本月18日对正被关押在水原拘留所的赵宰范进行调查调查问话。此前,警方对赵宰范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进行了数据复原,并对沈锡希所说的镇川选手村、韩国体大滑冰场更衣室等地方进行了现场调查。同时,警方也加大力度收集除沈锡希外其他受害人的口供。

按照沈锡希方面的说法,如果赵宰范对沈锡希的性侵是从她高中二年级(17岁)开始的,那么对赵宰范的判决就可以适用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性犯罪处罚和程序的特例法。依据该法的第九条规定,通过殴打或者恐吓强奸儿童或青少年,对他人造成伤害的人,将判处无期徒刑或者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