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也不想提早碰伊朗?银狐老友:打韩国他最多轮换5人

特约《米兰体育报》首席记者法比奥-利卡里

“我会时常怀念过去的那些日子,在球队休息的时候,教练们和球员们会找到彼此一起在餐桌上吃完饭、聊天,偶尔会一起打牌。”佩佐蒂笑着对我说。作为里皮最信任的人,佩佐蒂在尤文时期开始就像一位兄长一样陪伴在里皮身边,里皮对他的信任几乎是盲目的。

“brezza”是意大利非常流行的一种卡牌游戏,对于已经76岁的佩佐蒂来说“brezza”曾是最好的打发时间的工具,他现在甚至有点怀念从前没有手机和电脑的日子。佩佐蒂表示:“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在中国,现在的球员只要有空闲时间,都会把它用在手机和电脑上。虽然这没什么可指责的,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在中韩大战前不要被外界的东西分神,这一点很重要。”

里皮其实背负着很大的压力

伊朗算是本届亚洲杯表现最强势的球队,他们在两场比赛中打进7球且没有失球,所以中国队应该避免在最后的比赛之前与其提前碰面。佩佐蒂先生也是这么建议的:“我们应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当然也得结合实际情况,毕竟这种东西不好计算。”

不过,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此前也表示了相同的担忧:“虽然我们一再强调这种计算没有意义,因为我们无法控制它,但是这依然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我们会尽己所能,然后再看看会发生些什么,希望我们到时候是有所准备的。”作为马塞洛-里皮最得力的助手之一,马达洛尼近期的训练任务并不繁重,教练团队选择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室内来分析和研究对手。

当然,除了关注着淘汰赛的对手以外,中国队还希望延续着小组赛前两场的良好发挥,他们希望在面对韩国队的时候继续展现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这样也有助于打好后面的比赛。

“球队的首发不会出现太多的变化,像武磊这样的伤员会得到休息时间,而身背黄牌的球员也将会获得轮休,但是这也就意味着至多改变五个位置,其他能上的主力球员还是会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登场的。”赛会制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每一场比赛之前你都说不好会发生什么。

身背黄牌的冯潇霆有望获得轮休

此前,首场比赛就4-1击败对手的印度队是中国队潜在的16强对手,但是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遗憾地出局了,现在巴林队更有可能成为中国队争夺八强名额的死敌,杯赛就是这么残酷。

在中国队获得休整时间的时候,教练团队通常都会安排录像课,以保证队员们了解下一场比赛的对手,而佩佐蒂就是录像课的主要负责人。从尤文图斯到意大利国家队,再到中国国家队,佩佐蒂一直是里皮最信任的“观察员”。

我可以向你保证,佩佐蒂肯定是做这个最有心得的教练,他甚至将这变成了一门艺术。在他的报告中,你可以看到他写下的详尽的记录,为了使报告通俗易懂,他还会使用录像和报告结合的方式来让球员明白。当然,里皮会在录像课之前先与佩佐蒂交换意见,以保证这堂课是他想要的。

事实上,分析对手也的确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以亚洲杯C组的对手为例子,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韩国队的应对办法并不一样。在面对菲律宾时,韩国队是压上猛攻,因为菲律宾队不希望在首场比赛吃到一场败仗,所以他们采取的是龟缩防守等待反击的战略。这一战略也收到了成效,尽管韩国队最终还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菲律宾队也有不少杀死比赛的机会。

孙兴慜是值得警惕的对手

相反,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韩国队则是遭到了对手的顽强反扑。对于吉尔吉斯斯坦队来说,首场失利的他们只有放手一搏才能争取小组出线的机会,因此他们没有像菲律宾队一样几乎放弃进攻。虽然韩国队也像中国队一样取得了两连胜,但是看起来他们并没有赛前预估的那么轻松。不过,这并不能代表什么,他们还是小组中最强的球队,我们可以发现即使没有头号球星孙兴慜压阵,他们也还是坚持通过控球寻找射门机会,他们会从后场传导开始建立进攻。

里皮和世界上很多强队都打过交道,他知道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应该怎么做。不过,他的教练团队也会帮助他很多,像米开朗其罗-兰普拉和高迪诺这样的教练总是能够提供积极的建议。

每当里皮有了新的想法的时候,他不会等到某个特殊的时刻再说出来,无论在何时何地他都会选择与球员教练们交流,即使是在吃午餐的时候他也希望球员们能够得到更多好的建议。

里皮和刘洋单独交流

在踢完与菲律宾的比赛后,里皮告诉我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他都非常喜欢。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因为我知道里皮在承认自己的工作卓有成效,这是不容易的,因为他从来不会欺骗自己。

要知道,在这么久的职业生涯中,没人敢说自己的经验比里皮还要丰富。且不论战术、阵型以及各种其他的东西,仅仅说到欧洲足球教练峰会,里皮也是最德高望重的教练员之一。正如某位工作人员说的那样:“虽然我们距离亚洲顶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从这届亚洲杯上我们看到了差距正在缩小。”

无论如何,里皮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在亚洲杯之前,他总是觉得重担在肩,无时无刻都在想着如何提高成绩,因为他面对的是近15亿人的期待。里皮不敢放松,因为球员、足协高层、民众都对他满怀期待,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里皮永远是绷着脸的,因为他害怕会让球迷失望。我们可以发现,只有在于大宝打进第三粒进球以确保提前小组出线的那一刻,里皮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武磊打进精妙的进球后,里皮紧绷的脸终于露出笑容

于大宝进球

里皮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现在,里皮在中国的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这样重大的赛事中再一次面对韩国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希望里皮和他的球队可以发挥出色,我也会一如既往地为他祈祷好运。至于比赛的结果,谁知道呢?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