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超杯再迎神圣同盟德比:C罗冲尤文首冠 伊瓜因欲复仇旧主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北京时间明天(周四)凌晨1:30,意大利超级杯将在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激情上演,这无疑是一场看点颇多的巅峰对决。

C罗冲击转会尤文图斯之后的第一冠

C罗冲击尤文生涯首冠

去年夏天,C罗以1亿欧元的身价高调加盟尤文图斯,那也是夏窗期间最具关注度的转会交易。在经过了短暂的适应、磨合之后,C罗很快便重新进入了快车道: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5场各项赛事中,葡萄牙巨星已经为尤文图斯打入了15粒进球,此外他还曾8次助攻队友得分。在即将开战的意大利超级杯中,C罗将冲击自加盟尤文图斯之后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总裁”当然不会错过这一天赐良机。

伊瓜因复仇尤文图斯/C罗

伊瓜因能否复仇尤文图斯、C罗?

尤文图斯之所以无情的将伊瓜因扫地出门、赶到AC米兰,最重要的原因是“老妇人”成功签下了C罗,对此“小烟枪”始终耿耿于怀。在去年11月中旬进行的意甲联赛第12轮比赛中,AC米兰主场0-2完败于尤文图斯,是役C罗为斑马军团锁定胜局,伊瓜因却寸功未立,急于证明自我的阿根廷前锋心态失衡,他在第84分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再添新恨。

本场意大利超级杯,无疑给伊瓜因提供了一个复仇尤文图斯、C罗的天赐良机,但愿“小烟枪”能够抓住机会。不过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分析称,由于目前伊瓜因深陷转会漩涡,他有可能不会在本场比赛中披挂上阵,至于“小烟枪”能否成功复仇,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AC米兰的正名之战

在意大利足坛,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历来被视为是“传统三强”,不过在最近7、8年时间里,米兰双雄已经彻底沉沦,而尤文图斯则一枝独秀。不过,AC米兰从未放弃重返巅峰的努力,而在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公司成为俱乐部的所有者之后,红黑军团再次得到了复苏的契机。

只要能够在本场比赛中击败尤文图斯,那么AC米兰便能向世人证明自己的水平和档次,主教练加图索也能因此而得到更加宽松的执教环境。更加重要的是,在意甲联赛第12轮主场0-2输给尤文图斯之后,AC米兰迫切渴望在意大利超级杯中报一箭之仇。

尤文图斯热盼终结意大利超级杯两连败噩梦

在之前两届意大利超级杯中,以意甲冠军身份高调出战的尤文图斯最终都输了球。2016年12月23日,意大利超级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打响,尤文图斯对阵AC米兰,基耶利尼、博纳文图拉在第18、38分钟分别取得进球,双方在120分钟比赛时间里1-1平分秋色。点球大战中,曼朱基奇、迪巴拉先后罚失,尤文图斯从而黯然丢冠。

2017年8月13日,意大利超级杯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战幕,尤文图斯对阵拉齐奥。因莫比莱在第32、54分钟先下两城,迪巴拉在第85、91分钟连扳两分将比分追成了2-2平。无奈在第93分钟,拉齐奥中场悍将穆尔吉亚攻入价值连城的制胜进球,最终尤文图斯2-3败下阵来,无缘冠军。

阿莱格里的球队当然无法接受意大利超级杯三连败的结果,因此此役该队必定会全力以赴。

AC米兰新王或将亮相

帕奎塔或将完成AC米兰处子秀

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AC米兰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从巴西劲旅弗拉门戈签下了天才攻击型前卫帕奎塔,该名球员也被视为是红黑军团中兴的最大希望之所在。在本场意大利超级杯中,帕奎塔这名足球艺术家有望完成自己在AC米兰的处子秀,他的表现值得全世界红黑死忠的期待。

看点6:伤兵满营,尤文图斯残阵出战

目前尤文图斯伤员非常多,巴尔扎利、鲁加尼、贝纳迪亚、坎塞洛、夸德拉多、曼朱基奇都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这对阿莱格里无疑是一个挑战。好在基耶利尼、博努奇、阿莱克斯-桑德罗、皮亚尼奇、C罗、迪巴拉等核心球员身体无恙,尤文图斯主力阵容骨架仍在。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