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大战国足不应被韩国吓破胆 重铸信心里皮发出最强音

北京时间16日21:30,中国男足将和韩国男足打响小组头名争夺战。

我们不惧怕任何亚洲球队!里皮的这番话何时说出,是有据可查的,就是2017年3月23日12强赛第6轮对阵韩国队前后,里皮给国足灌输了这样的信心。

当时迎战韩国之前,里皮表示,“我们要捍卫14亿人的尊严,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球队差。”而那场对决,国足1-0小胜韩国,银狐兑现了此前的诺言。正是靠着这场拿下韩国队的比赛,国足“挺直了腰杆”。

亚洲杯小组赛的前2轮,国足连胜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这只能算是常规操作,末轮pk韩国保持不败夺得小组头名,如果能够如愿,那将是国足重铸信心的一役。

国足能否赢下韩国,重铸信心

12强赛赢韩国,里皮发出最强音

12强赛的前4轮,高洪波带领的国足1平3负,幸运挺进12强赛的国足,到了世预赛亚洲区的决赛阶段,似乎成了“送分童子”。不过改变从里皮的上任开始,成为国足主帅后,里皮一直在强调,国足在亚洲范围内不要惧怕任何对手,然而要有这样的信心,首先要以成绩作为保证,正式比赛首秀0-0战平卡塔尔,显然只是稍微提升信心。

但2017年3月23日的长沙,里皮带领的国足1-0击败韩国,这是国足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拿下太极虎,彻底摆脱了此前世预赛、亚预赛、亚洲杯、亚运会等正式比赛中逢韩不胜的阴影。

也正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让里皮的“不惧怕任何亚洲球队”落到实处,国足的信心爆棚之后,随后的4轮12强赛拿到2胜1平1负的成绩,虽然没能创造奇迹,但那时候的国足让外界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希望和未来,都是从战胜韩国队开始,而这一次与太极虎重逢的国足,又站到了十字路口,压制韩国以头名晋级,就将复制1年多之前的辉煌。

再遇太极虎,重铸信心一役

整个2018年,用“浑浑噩噩”来形容国足并不为过。里皮搞不清楚国脚为何突然失去国家荣誉感,球迷也不明白,为什么国足的表现与12强赛时期有着天壤之别。但对于国足来说不堪回首的2018年已经过去,所谓向前看,亚洲杯成为国足重新证明自己的赛场。

小组赛前2轮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说实话全取6分,应该只能算是国足的常规操作,而这个常规操作中,国足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还是让球迷提心吊胆。不过战胜吉尔吉斯斯坦,算是国足卸下包袱的一战,赛前赛后,国脚们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外界给了他们太大的压力,但胜利的结果可以将压力卸下,从而轻装上阵。

与菲律宾一役的国足,则是一支正常的国足,过程、比分,都是国足正常发挥的体现。当然,武磊能一场比赛打入2粒世界波,则有些出乎预料,算是额外的惊喜。

对阵菲律宾,武磊的两粒进球是额外的惊喜

唯有胜利才能让球队建立信心,但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的实力相对一般,取胜是情理之中。而韩国队,则是国足最近一年多时间以来遇到的真正强队。从去年的中国杯1-4不敌捷克之后,国足在2018年的热身赛中,都是与亚洲二流,甚至亚洲三流和不入流的球队过招。

韩国不仅是亚洲一流球队,而且也是亚洲杯的头号夺冠热门,国足如果能力压韩国夺得小组头名,甚至能再度战而胜之,那对信心的刺激显而易见。

无论孙兴慜缺不缺席,国足都不应被吓破胆

孙兴慜是亚洲的头号球星不假,但足球是一项讲究整体的运动。12强赛的首轮比赛,太极虎坐拥主场优势,而且孙兴慜也是出战压阵,但国足在0-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于海和蒿俊闵的进球,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3。用后卫冯潇霆的话来说,比赛再多出一刻钟时间,国足甚至有希望最终实现扳平,甚至反超。

而12强赛的第6轮,孙兴慜由于停赛无法出战,国足即在长沙以1-0的比分实现了“复仇”。这场胜利,是极为提升国足信心的一场胜利,而且2017年底的东亚杯,双方均以2队出征的情况下,国足未让太极虎占到便宜。

孙兴慜赛前2天才抵达阿布扎比,加上启程前往阿联酋之前,代表热刺与曼联的比赛打满了全场,能否出战,还需要看孙兴慜的身体状况。但无论如何,国足在占据争夺小组头名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心理上不会怵对手,毕竟现在的压力都在韩国队那边。

韩国队的目标是拿到冠军,而只有以小组头名晋级,韩国队才有望在8强战避开伊朗,压力都在太极虎那边,国足轻装上阵即可。

(BECK7)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