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西甲17岁新孙兴慜横空出世 连续登场征服球迷+主帅

腾讯体育1月16日瓦伦西亚讯(文/纪琦琪 吴昊宇)上周末的梅斯塔利亚球场,瓦伦西亚与巴拉多利德的西甲联赛,17岁的韩国小将李康仁在下半场为蝙蝠军团披挂上阵,上演了自己的西甲首秀。 而在3天后的国王杯赛场,这位创造了历史的韩国人更进一步,代表瓦伦西亚在国王杯赛场首发出战。

李康仁的西甲首秀

须知,这场比赛并非鸡肋之战,首回合客场不敌目前位居西乙的希洪竞技,瓦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面临巨大压力,本场比赛倘若不胜,蝙蝠军团就将被淘汰出国王杯。在这样的情形之下,主帅马塞利诺选择让李康仁,这位上周末才第一次亮相西甲的17岁小将首发担纲左前卫,甚至于将在世界杯上有着出色发挥的切里舍夫摁在了板凳上,可见瓦伦西亚主帅对他的信任有加。

“国王杯是瓦伦西亚必须要拿下的较量。”瓦伦西亚当地报纸《超级体育报》在这场国王杯赛前,对这支状态风雨飘摇的蝙蝠军团下了“最后的通牒”,上周的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瓦伦西亚客场不敌处在西乙联赛的希洪竞技,赛后当地媒体直接抨击这支球队“什么都不是”。

在李康仁完成西甲首秀之后,当地媒体《超级体育报》第一时间指出,韩国小将成为了瓦伦西亚队史最年轻出场的外援

而上一场西甲联赛主场战平升班马巴拉多利德,瓦伦西亚主场球迷们已经是嘘声震天,但当下半场李康仁被替换上场时,全场数万球迷用掌声迎接这位韩国小将的西甲处子秀,“他创造了历史,成为了代表瓦伦西亚上演西甲首秀最年轻的球员。”当地媒体也是大肆报道这位被称为“下一个孙兴慜”的韩国左边锋,在瓦伦各级青年队发挥出色的他,和俱乐部合约中的违约金已经达到了8000万欧元。

下半场大局已定之后,李康仁被替换下场,瓦伦西亚球迷起立为他送上掌声

而瓦伦西亚当地球迷对他也是热爱有加,在这一天的国王杯比赛前,现场DJ报送瓦伦西亚首发阵容的时候,由于身着34号的李康仁是所有首发中号码最大的一位,因此他“有幸”得到了DJ压轴报送出名字的待遇,也获得了现场蝙蝠军团球迷们最高分贝的欢呼声。

开场哨声响起,首回合1-2落败的瓦伦西亚攻势凶猛,但进攻更多发起自右侧另外一位00后小将费兰-托雷斯,这位西班牙本土青训的瑰宝,西班牙青年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开场后极其活跃。而另一侧的李康仁虽然得到了主教练马塞利诺的信任,但他在上半场拿球的机会寥寥无几,上半场他的一次转移球精确找到了迅速前插的罗德里戈,但可惜皮球最终还是飞出边线,作为西班牙国脚的罗德里戈向李康仁的这次传球做出了鼓掌动作,以表激励,现场也依稀响起了代表鼓励的掌声。

上半场瓦伦西亚迟迟打不开局面,易边再战,焦急的球迷已经在发出嘘声,而马塞利诺也迅速调兵遣将,但他先后换下了罗德里戈和科克兰,作为首发左前卫的李康仁,一直被主帅留在场上。

虽然李康仁下半场仍很努力,有过几次积极的回防和大胆的突破,但最终站出来决定比赛的仍是两位蝙蝠军团阵中的西班牙本土才俊,替换罗德里戈出场的桑蒂-米纳独中两元,上半场活跃异常的费兰-托雷斯锁定胜局,梅斯塔利亚球场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大胜。

场边如释重负的主帅马塞利诺,在最后时刻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李康仁被替换下场,或许是目睹大胜逆转对手晋级的结果欣喜异常,全场瓦伦西亚球迷几乎都站了起来,为这位韩国小伙子送上整齐的掌声,尽管他并不是决定这场生死大战的那个人。上一场比赛,李康仁替补出场完成西甲首秀,换下了切里舍夫,而这一次首发出战的他,正是被切里舍夫替换下场,但没有改变的是,这两次的换人,他都收获了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

瓦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右)赛后表示对李康仁不能过分捧杀,也彰显了他对韩国小将的呵护

“我很感激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球迷们,在他们面前比赛让我感到自豪。”完成西甲首秀之后的李康仁在赛后采访中感谢了球迷对他的厚爱。瓦伦西亚这支以发达的本土青训著称,出产过众多西班牙本土巨星的传统强队,对于李康仁这位“外来者”同样爱护有加。而上一场比赛压力重重的马塞利诺,依然选择换上韩国小将做最后一搏,以及本场面临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形,仍将首发出战的李康仁一直留在场上,直到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才将其换下,足见瓦伦西亚主帅对17岁的韩国小将的信任。

“李康仁将会是未来球队的主力,现在球队需要多给他一些出场机会,他天赋很高,值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作为瓦伦西亚喉舌媒体的《超级体育报》的记者也对李康仁抱有极高的评价。“李康仁还很年轻,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我们不能过于捧杀他,需要一步步给他出场机会。”赛后发布会上马塞利诺的话语间,也展现出他对于韩国小将的呵护一面。

“一只初露锋芒的蝙蝠。”瓦伦西亚官推用中韩双语力捧李康仁

在阿布扎比备战中韩之战的韩国国家队,刚刚迎来亚洲一哥孙兴慜的驰援,那边厢,被媒体称为“新孙兴慜”的李康仁,已经在瓦伦西亚担纲起重要角色。而深受球迷追捧的他,能否真的如本地记者所言,在未来成为这支西甲劲旅不可或缺的主力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