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败辽宁27分却难挡他闪光 青岛大将表现让人尊敬

宗赞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青岛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最终青岛以113-140惨败给对手,两连胜被终止。不过球队本土锋线宗赞发挥出色,全场他得到了球队第二高的15分,第二节比赛他的单臂暴扣更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镜头之一。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辽宁队在进攻端如同水银泻地,李晓旭、哈德森、郭艾伦全部手感火热,气势如虹的辽宁队打出了16-5的强势开局。这时,替补出战的宗赞站了出来,他埋伏在左翼底角,在接到队友吉布森的传球之后,直接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这一球也打破了青岛接近两分钟的得分荒。

1989年出生的宗赞身高2米08,体重112公斤,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的身体素质好,脚步灵活,在比赛中也敢打敢拼,球风非常硬朗,在CUBA打出了几乎统治级的数据,因此声名大噪。整个大学篮球生涯期间宗赞场均得分高达30.3分,强大的得分能力让人惊叹。随后宗赞在2012年被广州男篮选中,开始了自己的CBA职业生涯。2016年8月24日,宗赞加盟青岛男篮,并一步步成为了球队主力,并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贡献进攻火力。

第二节比赛4分56秒,青岛以30-60落后,球队陷入了绝境,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辽宁队。不过宗赞没有放弃,他在进攻中面对防守能力不俗的外援哈德森,强起造成对方犯规,随后利用罚球笑纳将分。

本赛季伊始,宗赞打得并不顺利,七场比赛之后更是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而在莱登接过青岛男篮的教鞭之后,从发展联盟召回了表现突出的宗赞。或许之前因为被下放压抑了太久,宗赞回归职业联赛后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状态也渐入佳境,他用连续的得分上双来回报莱登对他的信任。他又变成了那个意气风发,人们眼中的天赋少年。

次节比赛3分23秒,宗赞奉献了本场比赛最振奋人心的动作,当时他在左翼底角接到周湛东的传球,加速之后一跃而起,哈德森见状之后放弃了防守,宗赞完成一记力拔千钧的单手劈扣。宗赞的得分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二节比赛结束前,他在左翼底角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压哨三分稳稳命中。

全场比赛,宗赞砍下了青岛队第二高的15分,这也是他从发展联盟返回青岛队后连续第七场得分上双。他用三分和劈扣让球迷看到了他面对卫冕冠军时那颗勇敢的心。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