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PK韩国历史战绩吃亏 孙兴慜领军对手多方占优

北京时间今日21时30分,中国男足将迎来2019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对手是韩国队。虽然两队已经携手出线,但此战是事关小组头名的比赛,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更是荣誉之战。

国足即将迎来与韩国的比赛

两队交手35次 国足只赢过3次

从1978年以来,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手35次,中国队3胜14平18负,从历史交手记录来看,国足处于劣势。

三场胜利首场是1986年新德里尼赫鲁金杯赛,中国队2:1胜韩国队。不过这次比赛仅仅是邀请赛性质,并不算是国际A级赛。

第二场是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当时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3:0击败了当时的韩国二队,不但终结长达32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上不胜韩国的“恐韩症”尴尬记录,并且创造了战胜韩国队的历史最大比分差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最近一次战胜韩国队,就是在2017年3月世预赛12强赛中,中国队在长沙1:0战胜韩国取得了12强赛首胜,这也是中国男足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顶级大赛中,击败韩国队。同时也是国足历史上3次战胜韩国的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一次。

若本场能够战胜韩国,国足将获得对阵韩国历史上的首个连胜,不仅能够创下历史,还能为接下来的亚洲杯征程积累士气。

孙兴慜领军 韩国队有多方面优势

此战事关C小组头名的归属,根据赛事规则,获得C组头名的球队理论上可以在1/4决赛避开亚洲足坛绝属强大级别的伊朗队。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排名第7位;孙兴慜领衔的韩国队现世界排名第53位,亚洲排名第4位。

虽然小组赛前两场比赛,韩国队都是1:0小胜,但是技术统计也可以证明队伍的实力定位。前两场小组赛,韩国场均控球率达到72%,列亚洲24强第一,控球时长41分37秒,比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队多了近5分钟;传球1459次排第一,射门33次仅比第一位的伊朗少一次,打中门柱三次和伊朗并列第一。

而注重效率的中国队在上述排名里,无一项进前五。无时不刻想着积极进攻,这是韩国队永久不变的比赛模式。

武磊肩伤较重 能否上场是一大疑问

先是一记彩虹吊射打破僵局,随后侧身凌空抽射帮助国足锁定胜局,国足小组赛第二场比赛3:0击败菲律宾,带伤出场的武磊是最大功臣。但在中国队首战与吉尔吉斯坦的比赛最后时刻受伤的武磊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对战韩国的比赛能否上场也是一大疑问。

据央视前方记者王楠在直播连线时透露,武磊左肩韧带断裂,出战成疑。另外,有黄牌在身的冯潇霆也有可能轮休。

据此前媒体报道,武磊的伤病其实严重得多。多名专业骨科医生在看过X光片后,都确认伤势为“肩锁关节脱位三度”,具体表现是肩锁关节脱位较为严重并伴随两根韧带断裂。医生还表示,这样的伤无法自然痊愈,必须需要进行手术才能彻底治愈,治愈期需要3个月左右。

若今晚输球 则下一场对阵泰国队

小组赛前两战中国队2:1吉尔吉斯斯坦、3:0菲律宾,最后一轮,中国队只要打平就获头名。

若国足以小组次席出线,将面对A组次席出线的泰国队。泰国队可以说是国足的老对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几年前泰国队曾经在国足的主场,以5:1战胜国足。两队在亚洲杯上的交手要追溯到1992年,当时双方打成平局。两队之间的最后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国足在曼谷完胜泰国队。

而国足拿到小组第一面临的潜在对手,都将强于泰国队。

但相信在这场关乎荣誉的战斗中,国足将士都想以一场胜利来结束小组赛征程。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冠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