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伤愈刚归来结果不重要 意在提升状态

哈勒普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5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夜场焦点战,2018赛会亚军、头号种子哈勒普经过2小时11分钟的苦战以6-7(2) 6-4 6-2逆转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为去年美网首轮的失利复仇,也终结了尴尬的跨赛季五连败。

卡内皮曾经是世界排名TOP15的悍将,她在去年美网首轮挑落了时任世界第一哈勒普,爆出一个大冷门。此番实现复仇之后,罗马尼亚人也坦言,之前的那次碰面依然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肩上还是有一些压力的,”哈勒普表示,“但这反而也让我放松了一些,因为我没什么可输的了。”

“我知道她击球非常有力量,她会争取迅速取得领先优势。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这是今天晚上最重要的一点。”

首盘失利,次盘又在第三局就早早遭遇破发,本场比赛的局势对哈勒普而言似乎岌岌可危,但世界第一很快实现了回破,并逐渐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此之后,她就再也没有丢掉过一个发球局。

两位球员在本场比赛之前都遭遇了一些伤病疑云:哈勒普因背伤的困扰,自去年八月以来就没有赢过任何一场球,卡内皮则在去年美网打进16强之后一直高挂免战牌,本次澳网仅仅是她五个月来的第一场比赛。

尽管如此,哈勒普再次将这一劣势转化为了优势。正因为此前的这些不顺利因素,她坦言自己本周“毫无期待”,目标定得低了许多。简单来说,她表示自己“只是尽力去找到自己的节奏,感觉自己已经向前迈进了一步。”

但从宏观方面来说,哈勒普正学着用一种不同的方式来进入比赛状态:“我试着去享受比赛,享受赛场,没有其他的想法了。比赛的结果也不重要了。我只想提升自己,提升自己的状态。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点。”

卡内皮本场比赛本有望再次制造冷门:她全场轰出了40记制胜分,但多达6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使她葬送了好局,没能取得职业生涯第三场对阵时任世界第一的胜利。

事实上,决胜盘她一度与对手紧咬比分,双方在前五局没有出现任何一个破发点,但哈勒普在赛末阶段提升了状态,连赢四局锁定胜利,将在下一轮迎战另一位危险对手——新科霍巴特站冠军肯。

与哈勒普相比,另一位夜场出战的新科大满贯得主、美网冠军大坂直美的晋级过程则显得波澜不惊:4号种子以6-4 6-2完胜波兰球员里内特,轻松收获开门红。

凭借这场胜利,大坂直美也为去年七月华盛顿站的失利成功复仇。当时日本姑娘一度遭遇巡回赛三连败,但最终在美网止住颓势,以黑马之姿一举夺冠。

对于首次在大满贯中获得前十种子排位、雄心勃勃的年轻球员来说,实力不俗的波兰人也成为了潜在的试金石。虽然里内特在击球力量上无法和世界第四抗衡,但她的耐心和韧性十足,从来不让对手轻易得分。只要能够扛过大坂直美前几拍的火力,她就能维持回球的深度和稳定性,逼迫对手陷入高质量相持。

不过大坂直美全程保持冷静,精神高度集中,在这场58分钟的速胜里交出了30记制胜分和九记Ace的完美数据。除了首盘因为松懈被对手回破追到2-2之外,她的发球局几乎不可撼动。今天她的一发总得分率高达96%,(24/25),第二盘的一发成功率更是接近八成。

尽管已经达到了令同龄人望尘莫及的高度,新科美网冠军还在不断丰富自己的武器库。本场比赛中,她也展现了出色的组织得分能力,关键时刻能运用多种手段向里内特施压。此外,在保持攻击性的同时,4号种子也有效地控制了主动失误,全场下来只出现了16次。

接下来,她将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泽丹塞克,后者7-5 6-3淘汰了本土宠儿加芙里洛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