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11周大事件:周琦无缘CBA 北京举报深圳结果公布

北京举报深圳结果公布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又一周的CBA争夺落下帷幕,同时,又一周的热闻也新鲜出炉。上一周,辽宁队拿到19连胜,周琦彻底无缘本赛季的CBA联赛,全明星周末落幕,新疆队主场不败告破,CBA公布深圳队赛前接触竞赛巡视员的调查结果……这些热闻都在本周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以下是CBA第十一周的大事件——

浙江队总经理被处罚

第十一周的第一条热闻来自于浙江队,1月8日上午,CBA官方宣布了对浙江队总经理方俊的处罚决定,方俊因为大闹记录台,累计被停赛3场、罚款10万元人民币。

方俊之所以会大闹记录台是因为不满裁判判罚。1月6日晚,CBA常规赛第29轮,辽宁队主场大胜浙江队。终场前7分29秒,辽宁队后卫郭艾伦三分线外持球,被浙江队后卫林孝天一个故意的阻挡动作撞倒在地,林孝天也因此被判罚违体犯规。但浙江队很不满意这次吹罚,认为裁判的判罚量刑过重。浙江队主帅刘维伟不停地和当值裁判申诉,甚至走进场内情绪激动,最终被吹罚技术犯规。这个吹罚后,浙江队总经理冲进场内讨要说法,最终被夺权驱逐出场。而方俊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CBA公布深圳队赛前接触竞赛巡视员的调查结果

方俊被罚的当天晚上,CBA官方公布了深圳队赛前接触竞赛巡视员的调查结果。CBA公司经过多方调查取证,认定深圳队未违规。

深圳队会被调查是因为北京队的投诉。2018年12月28日晚,CBA第25轮,北京队主场83-93不敌深圳。赛后,北京队向CBA官方投诉,称深圳队总经理王珏与副总经理鲁君与当场竞赛巡视员方伟(CBA公司运营总监)赛前在五棵松体育馆内私会违规接触,北京队认为此举严重违反了CBA联赛官方手册纪律准则之相关规定。针对北京队的投诉,深圳队连夜在官方微博上发布长文称自己没有违规,并解释了和巡视员会面的原因,而且强调清者自清。

据深圳队表示,他们的高层之所以会和巡视员方伟在赛前会面,是因为方伟主动给深圳队总经理王珏打电话,称深圳队有超过20名的超编人员在替补席后就坐,加上比赛全国直播,方伟担心超编人员数量太多,与主队球迷发生冲突会有损联赛形象,因此他约王珏面谈。

经过CBA多方调查取证和问询,以及综合专家的意见,最终认定本场比赛当值裁判一共出现6次错漏判,其中4次有利于北京队,仅有2次有利于深圳队。而且最后一节没有错漏判。同时,CBA公司表示巡视员工作性质和裁判、技术代表明显不同,竞赛巡视员虽然对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的工作有检查的权利,但并不足以从根本上影响比赛的公正性。本次调查,CBA公司公布了长达13页的详尽报告,体现出了办事的负责态度和用心。

辽宁队豪取19连胜

在CBA公布调查结果后,辽宁队在主场击败八一队豪取19连胜,超过广东队独占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但本场比赛,辽宁队赢得是惊心动魄,面对CBA倒数第一的八一队,辽宁队打得并不专注,再加上郭艾伦因身体不适缺席比赛,辽宁队上半场让主力中锋韩德君休战,这也导致辽宁队长时间处于落后。无奈之下,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第三节重新派出韩德君,最终只以96-94险胜八一队,拿到了19连胜,虽说拿到了19连胜,但辽宁队这一场却赢得有些惊险,甚至有些狼狈。郭艾伦也因为缺席本场比赛,被调侃为“和19连胜无关”。

广东攻破新疆不败主场

新疆队主场不败纪录告破

辽宁队豪取19连胜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9日晚、CBA常规赛第30轮,新疆队在主场89-115惨败广东队,本赛季的主场不败纪录也就此告破。小外援亚当斯的因伤退赛给新疆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即便是亚当斯不受伤,新疆队也很难逆转。本场比赛,新疆队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几乎被广东队压制,在亚当斯受伤之前他们就大比分落后,上半场落后了20分,最终,新疆队主场遭遇了本赛季的最惨惨败。

周琦确定无缘本赛季CBA联赛

新疆队惨败广东队有多方面的原因,但球队内线表现不力也是原因之一,虽然新疆队也是周琦的绯闻下家之一,但至少在本赛季,新疆队是无缘和周琦重新联手了。1月12日,在全明星周末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就周琦的问题给予了明确表示,姚明说,因为周琦并没有在赛季开始前进行预注册的流程,因此按照CBA公司的规定,他将无法参加本赛季的CBA比赛。姚明补充说,CBA联赛也很纠结,因为他们需要球员通过比赛保持状态,在国家队的比赛里有更好的表现,未来,CBA希望规则能够向相对更加灵活和规范的方向去努力。

周琦在本赛季被火箭队裁掉,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也打乱了周琦的计划。虽然美方团队还在和NBA球队接触,但周琦暂时还没有和其他NBA球队签约。同时,在他回国探亲时,已经有CBA球队和他接触,辽宁队、新疆队和北京队都是绯闻下家,三支球队的球员也都公开表示希望周琦加盟。但由于没有在赛季开始前进行预注册的流程,为此,周琦也确定无缘本赛季的CBA。

全明星落幕

全明星周末落幕

在姚明明确表示周琦不符合规定无法参加本赛季的CBA联赛时,全明星周末也在如期举行。1月12日晚和1月13日晚,2019年全明星周末在青岛如期举行,其中,吉林队的姜伟泽以破纪录的26.5秒成绩夺得技巧赛冠军,福建队的陈林坚成为新的三分大赛冠军,张健豪则卫冕扣篮大赛冠军。但扣篮大赛却被广泛吐槽,在冠军大热王潼因伤退出扣篮大赛后,张健豪和黄荣奇在两轮扣篮动作中都只完成了一个动作,扣篮难度不算太高,最终,这届扣篮大赛也显得非常暗淡。

全明星星锐赛上,大学生联队爆冷击败由CBA球员组成的星锐队,北京大学的王少杰凭借出色发挥拿到MVP。全明星正赛方面,南方明星队击败北方明星队,同曦队的约瑟夫-杨得到40分6次助攻获得全明星赛MVP,郭艾伦则再次无缘全明星赛MVP。

积分榜变动

激烈的场内争夺和热闹的场外消息也在直接影响着各支球队的战绩和排名。目前,广东队、辽宁队、广厦队、深圳队分列1-4位,北京队排名提升到第5,新疆队下滑到第6。福建队、广州队、上海队、吉林队、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山东队分列第7-12位。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