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失去切赫是足球界的重大损失 蓝军枪手官方纷纷向传奇致敬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据天空体育消息,现役阿森纳门将切赫在社媒上发表季末退役消息之后,引来同行和教练的无限尊重,前曼联、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表示切赫的退出将是足球界巨大的损失。此外,切尔西、阿森纳官方纷纷向切赫发表感谢致辞,以向这位捷克传奇门神致敬。

穆帅和切赫一起在切尔西取得了成功

切赫在切尔西效力的十年间,穆里尼奥和切赫有过两次合作的经历,两人也是携手开启了蓝军王朝,在2004年,两人合作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取了英超冠军。在切赫发表退役声明之后,穆里尼奥表示很自豪能执教当今足坛最优秀的门将。穆帅说道:“很荣幸我给了他1号球衣,自那之后,都是关于他的一切,数据、表现、零封、头衔、职业素养……”

“对足球界来说,切赫退出意味着重大损失,历史的记忆不能被删除,祝贺切赫完成了惊人的职业生涯。”

无疑,于俱乐部而言,切尔西和阿森纳留下了切赫赫赫战功的印迹,切赫在两家球会完成了英超200场的零封纪录。两座俱乐部也是通过官网分别发表了对切赫的感谢和致敬之词。如下:

切尔西官网致敬切赫:

切尔西官方晒出切赫的成就

“切赫在2004年夏天转会到斯坦福桥,并在我们的岗位上担任了十年的1号门将,保持着如此高水准的表现,以至于他不仅将作为我们历史上最好的守门员,而且将作为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被永远铭记。”

这位身高6英尺5英寸的前捷克队长,在切尔西任职期间赢得了4次英超联赛冠军,在2004/05赛季的第一次英超联赛中,就保持了21场不失球的傲人纪录。现年36岁的切赫还曾4次获得足总杯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1次欧联杯冠军,以及最令人难忘的2012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他的三次点球扑救为我们举起了梦寐以求的奖杯,他发挥了巨大作用。”

阿森纳官网致敬切赫:

阿森纳官方也发推特致谢切赫

“彼得(切赫)最近告诉了我们有关他的决定,对于这样的消息,像所有的球迷一样,我们为之感到难过,但我们完全理解并支持他。我们知道无论彼得决定做什么,他都将在未来继续做出巨大的贡献。皮特在他15年的英超生涯中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无论在球场内外,都体现的非常职业。

“他已成为是阿森纳、切尔西和捷克的出色大使,在全世界球迷的心中,他将永远占据一个特殊的位置。彼得,感谢你为我们俱乐部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以及更广泛的比赛。我们期待着你帮助我们结束并取得一个激动人心的赛季,祝你未来一切顺利。”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