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看点引爆中韩大战 国足正赛敢不敢再赢韩国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今晚21:30,国足将在亚洲杯C组末轮的比赛中对阵韩国。这场对决,国足只要保持不败即可头名晋级。

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与韩国队交手2次,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两队头牌孙兴慜和武磊已经无法兵戎相见,成为本场较量的一大遗憾。双方此前3次在亚洲杯决赛圈相遇,国足1平2负,里家军能否改写历史。

亚洲杯中韩大战一触即发

看点一:国足不败头名晋级

前2轮比赛,国足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3-0战胜菲律宾,拿到6分的同时手握4个净胜球,而韩国面对相同的2个对手,都是以1-0的比分小胜,虽然手握6分,但只有2个净胜球。国足末轮面对韩国不败,即可获得小组头名,而韩国队想要取得小组头名,则必须战胜国足。

看点二:恐韩?里家军不怵太极虎

2010年的东亚杯,国足32年以来首次战胜韩国,稍微缓解了“恐韩症”,但随后的相遇国足再次陷入逢韩不胜的怪圈中,2016年的12强赛又在首尔2-3不敌韩国。

不过里皮上任后,国足第6轮12强赛,即在主场完成复仇,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韩国,随后的东亚杯,国足又是2-2战平韩国。最近2次与韩国相遇1胜1平保持不败,彻底将“恐韩症”的帽子摘下。

国足正式比赛中唯一一次战胜韩国,就是里皮执教的12强赛。

不可否认,国足曾长期被韩国压制,但里家军与韩国的过招,一定程度上并不惧怕太极虎。虽然里皮带领的国足没有被韩国队占到便宜,但双方目前的总身价,国足则被太极虎牢牢压制。

韩国队的总身价达到8443万欧高居24队之首,国足仅有1575万欧排名第7,只有韩国队的1/5,而韩国队头牌孙兴慜(5000万欧)一人的身价就是国足的3倍之多。

国足阵中最贵的球员,将是末轮因伤休战的武磊(350万欧),也是唯一一名百万欧级别球员,韩国队则有15人的身价达到或超过百万欧。

看点三:于大宝连场进球,再扮韩国克星?

前2轮小组赛,于大宝都是替补登场,但首轮面对吉尔吉斯斯坦贡献绝杀球,第2轮和菲律宾的对决,于大宝登场仅14.5秒,首次触球就为国足锁定胜局,国足福将的名头绝非浪得虚名。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里皮上任以来国足与韩国的2次相遇,于大宝都取得进球,12强赛赛场打入全场的唯一进球,东亚杯则帮助国足绝平。再次与韩国相遇,于大宝还能扮演太极虎克星?

于大宝能继续扮演韩国克星吗?

看点四:4将曾破韩国城池

除了于大宝面对韩国有过进球外,韦世豪(2017年东亚杯)、蒿俊闵(12强赛)、郜林(2010年东亚杯)3名球员,与韩国队的交手中也曾经取得过进球。现役国脚中,包括颜骏凌、刘奕鸣、赵旭日、吴曦、肖智、于大宝、韦世豪、冯潇霆、张琳芃、蒿俊闵、郑智、武磊,里皮上任后,都曾经在与韩国队交手时出战。

看点五:国足19年后亚洲杯再遇韩国

国足此前与韩国,在亚洲杯的决赛圈有过3次交手,分别是1988年以及2000年(2次),这3次相遇,国足1平2负未尝胜绩。这一次小组赛的末轮相遇,是双方时隔19年再次在亚洲杯赛场碰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17年的12强赛第6轮1-0战胜过韩国外,国足在亚运会、亚预赛、亚洲杯、奥预赛等正式比赛中,还从未拿下过太极虎。打破了恐韩症的魔咒后,国足能否在亚洲杯赛场首次拿下韩国?

看点六:韩国阵中遍布中超熟人

韩国队的23人名单中,权敬源目前效力于中超的天津天海,而金英权的归属权还在恒大手中,主力后腰郑又荣此前则在重庆效力,而韩国队主帅本托,也曾经执掌过重庆教鞭。而出战了12强赛第6轮的韩国现役国脚,则包括了权纯泰、金珍洙、寄诚庸、黄喜灿、具滋哲。由于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几乎是没有太多的秘密可言。

金英权此前曾多次担任韩国队队长。

看点七:本托上任后,太极虎不败

本托成为韩国主帅以来,率队出战了7场热身赛,以及2场亚洲杯的赛事,7场热身赛韩国队3胜4平保持不败,2场亚洲杯则是全部取胜。不过与国足的较量,则是本托能否将率队不败战绩延续下去的最大挑战,而且对于韩国队来说,打平并不是一个满意的结果,只有取胜才能反超国足升至小组头名。

看点八:两队均小幅轮换?孙兴慜成X因素

由于双方都已经提前晋级,末轮相遇,为了给淘汰赛留力,以及“洗牌”,双方都会做出小范围的轮换。国足方面,后防中坚冯潇霆有黄牌在身,前锋武磊伤势加重后铁定缺席,此外韦世豪的伤情还没有恢复。韩国队方面,队长寄诚庸因伤缺席第2轮小组赛,李镕末轮停赛,金珍洙和郑又荣有黄牌在身。双方末轮相遇,做出小范围的轮换不可避免。

孙兴慜能赶上中韩大战吗?

不过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还是亚洲一哥孙兴慜能否出战,打完热刺和曼联的英超赛事,孙兴慜就立马启程赶赴阿联酋,赛前2天才抵达阿布扎比,长途奔波之后,本托是否会让其登场,只有到比赛开打前才能揭晓答案。如果孙兴慜无法出战,将是继12强赛停赛高挂免战牌之后,第2次与国足“擦肩而过”。

看点九:国足复制上届全胜壮举?

2015年的澳大利亚亚洲杯,国足连胜沙特、乌兹别克和朝鲜3队,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阶段取得全胜战绩。与韩国队的相遇,只要拿下对手,即可复制上届小组赛3连胜的壮举。而且在前2轮打进5球的情况下,国足面对韩国只要进球,小组赛的进球数就能超过上届的5粒。

看点十:国足重铸信心一役

里皮什么时候开始喊出“国足不惧怕任何亚洲球队”的口号?没错,就是12强赛第6轮主场1-0战胜韩国之后,而12强赛的后6轮比赛3胜2平1负,里皮的确让国足找到了这样的感觉。不过2018年的纷纷扰扰,让国足12强赛时期建立起来的信心挥霍殆尽。

小组赛前2轮的对手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对于国足来说拿下只是正常结果,能否在面对亚洲真正一流球队时,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才是球队重新建立信心的关键。面对韩国不败即能提升信心,也有助于国足在淘汰赛阶段走得更远。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