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弗林成功征服魔鬼斜坡 夺高山滑雪世界杯赛季第十冠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科隆普拉茨站结束争夺。女子大回转比赛,美国名将希弗林挑战魔鬼斜坡成功,以2分04秒75夺得冠军,这是她生涯第53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赛季大回转积分榜,希弗林以10分优势领先,而总排行榜,她以将近500分的优势高居榜首。

希弗林赛季第十冠

奥地利圣安东站的比赛因为大雪被迫取消,国际雪联特意在意大利科隆普拉茨(Kronplatz)安排了一场大回转比赛,这里有一个Erta斜坡难度极高,很多高手在这里失误,堪称魔鬼斜坡。过去两场女子大回转比赛中,美国名将希弗林和斯洛伐克选手维洛霍娃分别登顶,德国老将雷本斯堡连续获得亚军,而法国名将沃利则连续获得第三名。希弗林在女子回转的垄断就是被维洛霍娃打破的。

本场比赛分为两轮,希弗林在第一轮表现得相当出色,她顺利通过每一个旗门,滑行的速度非常快,重心控制得也不错,最终希弗林滑出了1分01秒95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法国选手沃利以1.39秒之差紧随其后,维洛霍娃以1分03秒37的成绩暂列第三,1996年出生的意大利选手巴西诺排名第四,挪威好手莫温克尔排名第五,意大利选手布里格诺尼排名第六,雷本斯堡排名第七。

第二轮比赛,几大高手继续展开激烈厮杀,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沃利这一轮滑得更加强势,他滑出了1分02秒62的成绩排名第一,压轴亮相的希弗林滑出了1分02秒80的成绩,两人相差了0.18秒,但希弗林首轮建立起较大领先,最终美国名将以2分04秒7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赛季第十个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53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赛后,希弗林表示:“科隆普拉茨(Kronplatz)是意大利很不错的度假胜地,这是我第三次来这里参赛,很荣幸第一次在这个赛道拿到冠军,很开心掌握了难度很高的Erta斜坡。接下来意大利还会有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专注,我知道速降不是我的强项,但我会全力以赴,争取好的成绩。”

沃利以总成绩2分05秒96获得亚军,这是法国名将在本赛季五场大回转比赛中第四次登上领奖台。巴西诺第二轮滑出了1分02秒90,以总成绩2分06秒32获得季军,维洛霍娃排名第四,雷本斯堡获得第五,布里格诺尼获得第六。

本站比赛过后,赛季大回转积分榜,希弗林以355分排名第一,沃利以10分之差紧随其后,布里格诺尼以310分位列第三,雷本斯堡255分排名第四,维洛霍娃218分排名第五。而赛季总积分榜上,希弗林以1394分独领风骚,维洛霍娃以898分位居第二,她落后希弗林将近500分,瑞士选手霍尔德纳以593分排名第三,莫温克尔418分暂列第四,雷本斯堡411分排名第五。

根据赛程安排,1月18日至20日,高山滑雪世界杯女子速降和大回转比赛将在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进行,美国滑雪女神林赛-沃恩有望上演告别赛季首秀。(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