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神纪录夜别忘辽篮内线支柱 当初的质疑该收回了

巴斯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一轮,辽宁男篮客场140-113狂胜青岛豪取20连胜。巴斯登场35分钟19投11中,罚球10投10中,送出32分8篮板,如果说这场大胜离不开拿下生涯一万分的哈德森和27+6+10的郭艾伦,那么巴斯在上半场的20分,则为比赛最后的胜局奠定了基础,正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哈德森、郭艾伦和巴斯已经成为辽宁卫冕之路上的赢球保障。

去年刚加入辽宁男篮时,巴斯被很多球迷拿来和兰多夫做比较,很多人认为兰多夫才是拯救辽宁男篮内线的那颗明珠,毕竟兰多夫除了中投之外还有一手三分的本领,作为传统内线的巴斯个子矮不说,得分手段更多的是依靠单打或者跳投,自然不被人看好。可当随着赛季的开始,巴斯就用自己精湛强硬突破赢得了球迷的心,从揭幕战的30+12,到季后赛与广东比赛中“大号两双”,再到总决赛对广厦外援的强硬压制,巴斯帮助球队一步一个脚印拿下队史首个总冠军。

到了这个赛季,巴斯的场均出场时间虽然比上赛季少了一分钟,可他的效率更高了,场均23.2分比去年的21分多出了2.2分不说,助攻和盖帽等数据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尤其在辽宁队开赛的那段艰难时期,巴斯依旧保持着场均20+的得分效率。

除此之外,巴斯在篮下造犯规的功力也越来越成熟;比如第十轮辽宁99-96险胜深圳的比赛中,巴斯自己就摘下了16次罚球命中13个,而辽宁自己的罚球数只有36个,如果巴斯多罚进几个罚球,最后的胜利还真不好说。而到了第二十轮,辽宁队复仇拿下吉林队的比赛,巴斯自己拿下27分10篮板,13罚13中100%的命中率,让他成为辽宁队那晚上最闪耀的人。

与青岛队的比赛,巴斯的罚篮10投10中,创造了自己本赛季第二次罚球全中,与此同时自己摘下的32分,也是本赛季个人得分第二高,(第二十三轮打天津的比赛巴斯送出33分),不得不说是个巧合。

抛开命中率,巴斯在上半场的表现值得夸奖,他在第一节后半段代替哈德森登场,当时郭艾伦左侧分球,分给中路高位巴斯,只见他运球一步调整后跳投命中;此后郭艾伦强投三分不中,巴斯自己摘下进攻篮板,起身飞扣技惊四座。

有了这些铺垫,到了第二节的巴斯得分更加如同探囊取物,他先是和哈德森做配合,接球后晃开翟逸,拉杆起身造成了达卡里-约翰逊的犯规,2罚全中;下一回合, 哈德森底线分球,击地传给左侧跟进的巴斯,自己直接起身上篮打进。到了此节后半段,吉布森跳投回击,李晓旭摘下篮板,一个长传给到了快下的巴斯,面对达卡里-约翰逊遮天蔽日的防守,他硬是挤出一个空间完成了扣篮,这时候比分已经来到了60-30,半场不到辽宁已经获得了30分的领先。

此后郭艾伦和巴斯继续添砖加瓦,郭少高位分球,交给巴斯上空篮得手;转身过来,高位的巴斯自己硬扛着两名防守队员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下一回合,他又是故技重施,篮下吃饼造成宗赞犯规,这时候的巴斯简直无人能敌,半场结束前,哈德森一记击地长传把球送到巴斯手里,他两度起身把球送进篮筐,自己的数据来到了20分6篮板,辽宁男篮获得了本赛季半场最多的72分。

下半场辽宁队还不放松,哈德森手风特别顺,靠着三分拿下自己在CBA的一万分,成为第四位万分先生,巴斯也受此影响,进攻变得更加认真。第四节最后5分钟,他面对吉布森错位急停跳投命中,再加上造成翟逸犯规,2罚球全中,最终比赛结束巴斯的数据来到了32分8篮板,要不是最后的两次投篮不中,巴斯很有可能已经打破了本赛季得分纪录。

收获一场140分的大比分,再加上哈德森的记录和20连胜,辽宁队该好好庆祝一下,因为现在每往下走一步,他们都在创造新的历史,现在的巴斯就是那个最适合辽宁的大外。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